• 西藏军地齐抓共管推进人武部正规化建设
    2013-06-13 解放军报
      6月初,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县人武部创新民兵整组方式的经验做法,受到军地好评。这个人武部是西藏军区所属人武部正规化建设的缩影。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西藏军区所属人武部大多为土坯房营区,办公、训练条件差,民兵建设存在“编组落实难、人员集中难、训练开展难、经费保障难”,官兵“守摊子”思想严重。为解决人武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财政部于2008年12月拨出专项资金,西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同时也提供配套资金,对全区人武部营房进行全面改造、修缮。西藏军区党委着眼硬件软件齐头并进,于2010年10月在全区开展“大调研大检查大帮带”活动,以正规化建设为目标,以解决重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努力将人武部打造成为过得硬的“一线指挥部”。

      去年上半年,各军分区(警备区)检查验收所属人武部正规化建设情况。日喀则军分区采取常委分片包干的形式,对人武部全面建设进行面对面帮带;昌都军分区采取分类对口培训的方法,先后组织开展了11期业务培训,使各级干部按纲抓建能力得到提高;林芝地委行署则主动与军分区相互配合,形成强大的抓建合力。在全区所有人武部基础设施建设竣工后,西藏军区机关先后派出两批工作组,历时两个多月、行程1.3万多公里,对全区人武部正规化建设进行拉网式考评。除墨脱县人武部因条件不成熟未进行考评外,其余65个县(市、区)人武部均被评为“全面建设达标单位”。

      如今,西藏全区人武部面貌焕然一新,党委班子建设得到加强,要素齐全、功能配套的营区和民兵训练基地遍布雪域高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驶入科学发展的快车道。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