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无人机飞行时间可超两天
    2012-07-13 解放军报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1日说,该公司与美国激光动力公司成功测试了一种新型激光充电系统,这一系统可大幅提高Stalker无人机的续航能力。

        Stalker是美国特种部队自2006年以来使用的一种小型无人机,用于执行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由激光动力公司研发的这一激光充电技术可通过激光远距离无线传输能量,为无人机提供持续动力。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激光动力公司对一架Stalker无人机进行了改造,为其配备了这种激光充电系统,并在风洞中进行了一项室内飞行测试。

        测试发现,Stalker无人机的电池蓄电量得到有效提高,飞行时间可达48小时以上,飞行续航能力提高2400%。

        激光动力公司总裁汤姆·纽金特说,可无线传输电力的新型激光充电技术可成为军用飞机的重要补充,延长无人机的续航能力,增加其执行任务时间。他说,下一步将对这项技术进行户外飞行测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