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利时反驳谣言称美特种部队决定部署SCAR步枪

      据美国陆军技术2010年7月8日报道   对于近期在网络上出现的有关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COM)弃用5.56毫米口径特种作战部队战斗突击步枪(SCAR)的说法,比利时FN赫斯特尔公司予以反驳,同时再次证实了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决定采购全系列特种作战部队战斗突击步枪,其中包括5.56毫米口径。

      FN赫斯塔尔公司的系列武器系统包括:5.56毫米特种作战部队战斗突击步枪、7.62毫米特种作战部队战斗突击步枪以及40毫米LV增强型榴弹发射器模块(分别被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定型为MK 16、MK 17和MK 13)。这三种武器系统是由FN赫斯塔尔公司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联合研制的,已经通过了该项目所要求的全部作战和装备试验。至此,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于 2009年5月宣布全系列特种作战部队战斗突击步枪进入里程碑C阶段,开始进行生产和装备部署。5.56毫米口径的特种作战部队战斗突击步枪将成为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武器装备库存中的一部分。

      有关选用5.56毫米还是7.62毫米口径的特种作战部队战斗突击步枪的问题,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联合司令部的每个组成机构将根据其在当今战场上的特定作战任务而酌情考虑,这些机构包括海豹突击队、游骑兵特种部队、陆军特种部队、海军陆战队和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等。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