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1升级FIDL航电系统完成第一阶段的飞行测试
    2009-12-23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据波音公司网站12月21日报道   波音公司已成功地完成了B-1轰炸机第一阶段的飞行测试,该轰炸机配备新升级的数字航空电子设备。这架采用全集成数据链(FIDL)的B-1轰炸机于10月16日结束第一阶段测试,其中包括在美国空军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了9架次飞行。

        波音公司B-1 FIDL项目经理Eric Vanderslice说:“这次升级将取代服役25年的航空电子设备、显示器和键盘。这些旧系统的功能非常有限。升级还改变有限显示空间的配置,帮助机组人员执行任务。我们将从笨重的阴极射线管屏幕转为高功能平板显示器,给予机组人员更高的态势感知和更多的空间。”

        第一阶段包括观察机组人员是如何适应新的配置;新硬件的温度和振动测试以及所有显示软件升级的功能测试,包括新移动地图。一个8×10英寸的平板显示器根据飞机行动显示地形图,就像一个车载GPS 系统。B-1机组人员将在出发前输入目的地和飞行路线,使移动地图提供不断更新的路线图显示。

        第一阶段测试完成后,B-1轰炸机将前往俄克拉荷马州廷克空军基地,进行项目基地级维修。其余软件飞行测试目标(注重数据链功能)将在第二阶段进行,即于2010年4月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为期10个月。空军预计将在2010年11月授予生产整个B-1轰炸机队的FIDL安装服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陈皓)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