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继续推进沙特“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升级工作
    2009-12-1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据美国《防务工业日报》12月8日报道 近日,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表示,为进一步支持沙特 “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升级项目,美国陆军坦克机动车辆司令部(TACOM)与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签订了一项价值1760.7万美元的合同,共包括 15辆沙特“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升级工作。根据合同规定,该项工作将在美国俄亥俄州莱马市(Lima,OH)的陆军坦克工厂完成,预计将于2012年3 月31日前完成。

        据悉,该份“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升级合同应属于2006年7月28日沙特与美国签订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升级合同的子合同,全部合同总价值高达29亿美元,共包括315辆M1A2主战坦克和58辆M1A1主战坦克升级为M1A2S型配置。升级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为期8年:第一阶段为准备工作阶段,评估坦克的技术状态,为期30个月;第二阶段主要是将58辆M1A1主战坦克改进为M1A2S标准;第三阶段将重点改进余下的315辆主战M1A2坦克改进为M1A2S标准。

        M1A2S标准改进方案是根据在伊拉克作战行动制定的,属于“艾布拉姆斯”综合管理(AIM)项目的一部分,其将成为未来美国改进主战坦克的标准。根据计划,改装后的坦克将安装新型动力装置,现有的AGT-1500涡轮喷气式发动机将被同样功率的新型LV-100-5发动机所替代,同时这种发动机具有稳定性强和使用寿命长的特点。此外,改进后的坦克上还将换装120毫米口径的M-256型坦克炮、通讯系统、火力控制系统、新型装甲、炮塔和气动防护系统。改进后的M1A2S标准主战坦克将至少服役至 2027年。(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仲崇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