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拿大审查辅助支援运输舰项目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4月24日报道】加拿大海军购买支援运输舰的计划正在接受高层军事计划管理人员的审查,一些造船工业部门的官员认为这一举动可能意味着项目变动或取消。 
          加拿大计划购买三艘联合支援舰,价值为21亿加元(18亿美元),加拿大海军认为该项目对海军舰艇的补给是非常重要的。联合支援舰,是2004年自由党执政政府宣布的,该舰可以运输部队,车辆,直升机和弹药。海军认为该项目对未来作战十分重要,同时也包括了价值40亿加元的第二份合同,主要内容是在30年内对支援舰进行服役期的后勤保障。但是加拿大海军也想购买一艘两栖攻击舰,来运送部队和直升机,该舰将仿照联合攻击舰的某些方面建造。除能够运送800名士兵外,两栖攻击舰还能够搭载6架直升机,而且能够装载小型舰艇。 
          由于国防预算紧张,工业部门的官员称他们已经被军事部门告知两个项目可能修改或合并。一种设想是继续建造两栖攻击舰,取消或推迟联合支援舰项目。在这种设想下,对海上舰艇进行补给的任务由民用的油船舰队承担。国防部长拒绝讨论联合支援舰,但是国防部发言人确定所有的装备项目都要求高级军事官员的审查。她还不能确定审查何时结束,但是大部分工作都已经完成。国防部没有公布关于如何继续采办两栖攻击舰或该项目成本的细节。但是据2004年的预计,如果加拿大购买两艘类似于英国海洋号直升机母舰的新型舰艇,成本大约为15亿加元。 (于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