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艘燃料电池驱动器潜艇交付德国海军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德国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4月22日报道] 第三艘燃料电池驱动器潜艇U-33已交付德国海军。这是由霍瓦兹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四艘212A级潜艇中的第三艘。该潜艇长56米,排水量1450公吨,吃水11.5米,艇体的直径为7米,其耐压壳体采用无磁钢材料,拥有制导与武器部署系统。 
          新型212A级潜艇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推进系统所采用的氢燃料电池。该燃料电池设备由氧气和氢气产生电能,这样使得潜艇在水下巡航的时间延长许多,而不必每隔一天到水面进行换气。同时,该电池设备没有任何噪音,而且不产生热量损失,这样使得该潜艇的隐蔽性能更加良好。 
          U-33于2004年9月13日命名于霍瓦兹造船有限公司,将于2006年6月服役。前两艘U-31和U-32于2005年9月交付,并于2005年10月服役于德国Eckernf?rde潜艇基地。最后一艘U-34预计在今年年底服役。(吴小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