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船平阳重工矿用液压支架强势发展(图)
    2006-04-23 国防科工委新闻宣传中心

          4月17日,中船平阳重工收到了黄陵矿业集团600万吨/年大采高电液控支架中标通知书,不久将在上海签订合同书。600万吨/年大采高电液控支架合同金额达1.5亿元。该套支架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电液控制系统,是目前国内技术要求最高的支架,其立柱缸径 400mm ,是目前世界第一的大缸径立柱。
      4月12日,在陕西黄陵矿业集团 600 万吨/年大采高电液控支架招标会上,平阳重工一举中标。600万吨/年大采高电液控支架工作阻力10000KN,单台支撑1000 吨,支架高度5.5m,单台重量35 吨,单台价格83.3万元,支架总数180架。该套支架是全国煤炭系统最大科研和投资项目,是国家推进高技术综采设备国产化的重点工程。发展煤炭综合采掘设备已被列入国家‘十一五’装备制造业振兴重点项目之一。
      一套支架1.5亿元,相当于普通重型支架5套,中型支架10套的产值。这是平阳重工液压支架20年经营生产的历史性突破。国内首套年产600万吨大采高电液控液压支架的生产,将大大提升平阳重工的生产技术水平,提升平阳重工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对未来占有国内市场,进军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4月13日,陕西彬县矿物局液压支架招标会上,平阳重工厂再次中标,合同金额2000多万元。
      截至目前,平阳重工共开发液压支架17 型,2160架,合同金额达5.65 亿元,满足了今年十一月之前的生产需求。
      继去年10 月份,平阳重工 26 吨重型液压支架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煤炭采掘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获好评后,今年3月份,平阳重工世界最大的 400mm 液压支架缸径立柱,在中国神华第三届西部国际煤炭及采矿业博览会上更是吸引了众多眼球,其生产及结构件焊缝陶瓷片加热工艺倍受行业各界关注。平阳重工一系列的重大经营活动,为随后的连续中标奠定了基础。
      把高质量的产品按期交付给用户,做大做强液压支架,平阳重工正朝着综合实力国内第一,进军国际市场的目标奋进。(盛军喜  董文生)

    平阳重工大采高电液控支架在第三届西部国际煤炭上亮相。摄/董文生


    液压支架转运现场。摄/盛军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