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船重工所属渤船重工今年一季度生产亮点频现
    国防科工委新闻宣传中心

          2006年以来,渤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在做好“十一五”发展规划和今年各项工作安排的基础上,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公司按照“抓早、抓细、抓实”的要求,精心组织,高效推进,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在建船舶和非船产品生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夯实了基础。
      今年,渤船重工民船计划交工5艘开工8艘,交船吨位50.5万吨。17.4万吨3号船去年12月29日下水后,系泊试验进展顺利,创造了5天完成柴发调试报验,20天完成轴系校正、主机负荷调试测量工作的新记录。这是渤船重工在造船总量大幅提高的情况下,挖掘生产潜力,加强统筹协调的结果。目前,该船各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在4.6万吨成品油船5号船的建造过程中,施工人员充分抓住坞内建造有利时间,狠抓完整性施工,确保了该船3月28日凌晨3点安全出坞,进入了紧张的系泊试验阶段。
      渤船重工今年民船生产任务繁重,各大节点环环相扣。公司加大了对钢材加工量、分段制作量、分段涂装数量的考核力度,抓住分段制作这个中间产品,实施中间产品导向战略,使分段产量稳步增长,生产任务从上到下得到了落实,节点计划得到了切实保障。截至一季度末,公司承建的17.4万吨散货船4号、4.6万吨成品油船6号、8号的分段下料、制作报验、船台合拢和涂装报验工作进展顺利,刚刚开工的17.4万吨散货船7号船的内场制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公司非船产品生产取得重大进展。继承接建造了世界最大、最先进的COREX C-3000熔融气化炉炉壳之后,今年3月6日,公司又与宝钢集团上海浦东钢铁有限公司签订了浦钢搬迁罗泾工程COREX C-3000还原竖炉炉壳的建造合同,标志着公司在冶金设备制造方面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宝钢COREX C-3000熔融气化炉炉壳A首批分段已于3月2日装船发运,计划今年9月全部完工交货。COREX C-3000还原竖炉炉壳的生产准备工作也在按计划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传重)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