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护卫舰舰炮系统开始接受大修
    2006-01-26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据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7年1月21日报道]  NSWC怀尼米港,路易斯维尔分部正与东南区维护中心合作,于2007年1月11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梅波特海军站开始对美国海军“斯蒂芬·格罗维斯”(FFG 29)号护卫舰上的MK 75舰炮进行大修。该行动项目名为“标准化码头维护与维修”(SPMR),将持续5周时间。在火炮检修返回舰上之前,火炮的时间关键部件将重点检修。该项目是保持舰队舰炮系统备战水平的合理效费比措施。  

      与老式拆除式库房维修方法相比,SPMR方法不用将舰炮从舰上拆下、搬运舰炮,从而节省了海军费用。SPMR方法大约只需15万美元,而老式库房维修方法需75万美元。为此,与以前相比,可提高舰炮维修频率,美国海军计划对MK 75舰炮实现5年一次SPMR的维修频率。在此之前,有的舰炮已运行了20多年而从未进行过一次大修。SPMR检修期间,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们将对舰炮系统各部件进行更换、升级、检查、调试、重漆等。  
       
      “奥利弗·哈泽德·佩里”级导弹护卫舰(FFG 7)装备有MK75型76毫米舰炮。这种轻型单管炮具有极高的发射率,具有防空反舰功能。NSWC怀尼米港,路易斯维尔分部为该舰炮系统提供全寿期工程服务以及综合后期保障功能,成为该系统现役期间的工程服务代理商,主要职责包括,对各种火炮控制系统、光电通信系统、火炮、弹药装填系统等进行全寿期服务。该部门还负责火炮新技术与新装备的升级改造。(刘小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