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海军正在考虑海岸巡逻艇升级
    2006-01-26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据《海军内情》2007年1月15日刊报道]  美国海军正在规划海岸巡逻艇的现代化计划,以提高其在濒海和深海之间海域的作战效能。  

      美国水面舰艇需求负责人1月9日在弗吉尼亚州阿林顿召开的海军水面协会年会上透露了海军打算升级海岸巡逻艇的意图,同时还强调了海军现有的巡洋舰和驱逐舰现代化改装的重要性。  

      该负责人指出,濒海战斗舰将在深海、或者大陆架以外水域执行任务,而海军远征作战司令部所属的小艇能在濒海水域有效工作。但在濒海和深海之间仍然存在能力空白。如果海军升级这些海岸巡逻艇的能力,至少可暂时弥补这个能力空白。  

      海岸巡逻艇比其他大多数海军舰艇都小,受大小限制,其续航力有限。但是它的行驶速度快、火力强大。其最高航速可达35节,配备有25毫米链炮。原计划巡逻艇于2001年退役,但反恐致使其延用至今。2003年,海军决定不让这13艘海岸巡逻艇退役,而是让8艘继续服役,5艘租借给海岸警备队(租期截至2008年)。  

      该负责人说,现代化改装将包括船体、机械、电子和指挥控制系统的升级。海岸巡逻艇的更新计划将使其寿命延长到本世纪20年代。他说,在完成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迈克·马伦的“千舰国际海军”的目标上,海岸巡逻艇还将发挥作用。  

      ““千舰”海军运作起来,真正的困难是使宙斯顿巡洋舰或者宙斯顿驱逐舰进入那些海军规模就是海岸警卫队或刚建立海军的同盟国水域,”他说,“如何进入这样的地区、与不受政府控制的民间武装进行濒海作战?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海岸巡逻艇这样的舰艇。”  

      该负责人说,海军必须开始12艘海岸巡逻艇现代化改装计划。为了保持巡逻艇的数量,海军还须收回5艘租给海岸警备队的舰船。(任悦琴)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