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inetiQ将为英国海军建造登陆艇样机
    2006-01-26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据防务新闻网2007年1月25日报道] 英国正在试验一种高速登陆艇,用于两栖战中将人员与设备快速从战舰上运送到海岸。国防科研单位Qinetiq公司从英国国防部获得此项合同,进行该艇的设计与测试。  

      英国将以一种进行了四年的、名为PASCAT(局部气垫双体船)的概念为基础进行开发,最后决定其设计是否能取代英国海军MK10登陆艇设备。  

      PASCAT的设计最早是英国海军下属公司IMAA开发的,它应用气垫将双体艇体托出水。1/3缩比的有人样机已经完成测试,证明其在作战环境中能在1:20倾斜度的海滩上登陆。现在Qinetiq公司的设计人员正在建造大小等同于MK10 的全尺寸登陆艇。  

      MK10 长30米, 2003年刚入役,是两大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海神之子”号(HMS Albion)、“堡垒”号(HMS Bulwark)的组成部分。MK10可运载一辆主战坦克、或一辆海滩装甲车、或120名 全副武装的士兵。 满载240吨,航速为10节。  

      QinetiQ称,如果样机满足下一代登陆艇的要求,后续的项目是让以PASCAT为基础研制的登陆艇入役。QinetiQ发言人称,样机预期速度达到25节。(祝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