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海军欲加速水面舰开放式结构进程
    2006-01-26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据防务日刊2007年1月24日报道] 为了跟上美国海军水面舰艇寻求开放式结构(OA)的步伐,开放式工作小组正在准备初步任务的后续报告,把将开放式结构和商用现成技术(COTS)应用到舰艇中的概念进行提炼。  

      “DDG作战系统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目标。我们已经在DDG现代化改装中应用了开放式结构,但还需要加大力度”,负责作战系统/武器的海军少将Nevin Carr在最近的一次《防务日刊》采访中说。  

      该工作组最初的30天主要是从总体上了解作战系统和其他问题,并不考虑任何一个具体的武器系统,他说:“我们需要着眼于我们现有的舰艇、考虑如何能提高他们进入开放式环境中的速度”。随后工作组跟进,提炼概念,开始实质性的系统决策。Carr还补充说,工作组还有一个任务是考虑技术插入方法和进行评审。  

      在10月份,穆伦和埃特联合主持了第2次开放式结构执行委员会(EXCOMM)会议,有59名海军官员参加。3个小时的会议确定了14个举措,强调来年所能快速取得的成果。该工作组由海军部长助理(DASN)办公室成员、IWS和PEO舰的项目执行官、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和海军作战负责办公室成员组成。  

      Nevin Carr说: “开放式工作小组不包括工业部门代表,因为没有办法包括所有的人,这是一个仓促的工作,11月30号报告才返回”。可是他强调海军还需要非常强的系统综合人员。他说:“我们还需要高水平合格和有才能的组织者成为系统综合者”。  

      “但是商业模型越开放,选择机会就越多,竞争就越强。这样就能以更低和更少的成本获得一个好的产品,那是我们的底线” ,他说,“我们绝对相信我们既能增加作战能力,又能降低成本和缩短生产周期”。(任悦琴)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