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nTech公司为美国海军开发声呐系统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据海事链接网2007年1月22日报道] ManTech国际公司本月开始执行与美国海军签订的价值4900万美元、为期5年的合同,研制和试验用于识别和跟踪潜艇、水面舰的声呐系统。  

      ManTech系统工程公司负责人说,“根据与海军水面战中心签订合同ManTech公司计划在全球雇佣40~50名工程师、技术员、科学家和其它一些工人。”有一部分人员在位于贝塞斯达(Bethesda)的公司基地,一部分工人在达弗罗里达州,一部分在分布世界各地的海军基地。  

      ManTech公司以前曾为海军做过类似的工作,目前这些合同已期满。该公司有6000多雇员,2005年的收入为9.803亿美元。其中约三分之二的收入来源于政府的合同,以防务合同为主。ManTech将为海军识别和跟踪潜艇、水面舰的声换能器和信号处理设备进行评估和开发。这些声学设备用于探测水面舰或潜艇的声学特征,并测量不同船的回声差别。每一个潜艇和水面舰,都会发出其特有的声信号,海军的目的就是通过保持这些先进装备来跟踪这些信号。  

      ManTech将完成声换能器和信号处理系统的开发、测试、评估,以及水面舰、潜艇的声学测量工作。ManTech公司还将进行舰载和路基基础设施、工厂后勤保障和项目管理的工作。这种技术可以应用在军用和商业船队,也可以用到水面和水下,但是该公司负责人称这些技术的应用细节属于保密性的。这些技术既可使美国舰队降低噪声和提高隐身性,也有帮于识别外国舰队。由于全世界的科学家一直在不断创新,探索通过改进动力设计和船体设计来降低潜艇噪声的方法,所以需要对这些技术进行持续的研究和开发。(赵月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