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班布里奇”号导弹驱逐舰装备遥控猎雷系统
    2006-01-26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7年1月21日报道]  美国海军1月15日在诺福克海军基地在“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班布里奇”号(DDG 96)上完成了AN/WLD-1(V)1“遥控猎雷系统”(RMS)的安装,这标志着第一套RMS装备“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此次安装也是在为2月的技术评估做准备。 

      RMS使用1部半潜式遥控无人多用途航行器拖曳1部可变深度声纳去探测、定位、分辨、识别沉底雷和锚雷,系统其他关键的组成部分包括视距内和超视距实时数据链、舰载释放和回收子系统,使用软件将AN/WLD-1(V)1集成进舰上的AN/SQQ-89(V)15水下作战系统。RMS利用视距内通信可实时进行探测和处理水雷的活动,RMS也可以进行超视距操作,但需要任务后分析来完成探测水雷的行动。 

      RMS 目前能够成为航母战斗群或远征打击群的制式装备,能够随舰队前沿部署随时听候使用。它被设计满足舰队的要求,能对预定作战海区,不管是浅水还是深水域,进行超视距的水雷侦察。这种半自主的系统将探测、分类、识别水雷目标并记录它们的精确位置,以便躲避或随后灭雷。系统能够随部队部署到世界上任何地方,为水面舰队在缺少专业反水雷部队的地方提供水雷对抗能力。 

      RMS 也是“近海战斗舰”(LCS)水雷战任务模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陈忠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