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C实现三维机械手的解决方案———PAC实现三维机械手的解决方案
    泓格科技上海技术服务中心

    前言        有鉴于近年来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PAC)在运动控制领域的发展逐渐成熟,应用也越来越广,使用者迅速增加所需功能,且自动化设备需求亦日益蓬勃,泓格公司为协助新使用者对PAC控制器能轻松入门,特别推出了W-8X81-GM1系列硬件产品及EzProg-I软件开发系统,主要设计目标是为了精简运动控制系统的开发时程。 一、运动系统简介        运动控制系统是以电动机为控制对象,以控制器为核心,以电力电子、功率变换装置为执行机构,在控制理论指导下组成的电气传动控制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多种多样,但从基本结构上看,一个典型的现代运动控制系统的硬件主要由上位计算机、运动控制器、功率驱动装置、电动机和传感器反馈检测装置和被控对象等几部分组成。其中运动控制器是以中央逻辑控制单元为核心、以传感器为信号敏感元件、以电机或动力装置和执行单元为控制对象的一种控制装置。其功能在于提供整个伺服系统的闭路控制,如位置控制、速度控制和转矩控制等。通常运动控制器、功率驱动装置、电动机和传感器反馈检测装置和被控对象等部分组成一套产品,对用户来说也就是通常提到的电动机驱动器与电动机,而上位计算机部分用户选择余地很大,泓格公司提供的产品属于上位计算机部分。 二、W-8781-GM1产品硬件简介        泓格公司W-8x81-GM1系列产品包括W-8381-GM1和W-8781-GM1两个产品,主要区别在于I/O扩展插槽的数量不同,W-8381-GM1具有3个I/O扩展插槽,W-8781-GM1具有7个I/O扩展插槽,下面以W-8781-GM1为例介绍,外观图片如下:

      图一 泓格PAC W-8781-GM1产品外观图

    W-8781-GM1硬件规格

    主机内置

    CPU

    PXA270,520MHz

    内存

    6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