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安迪伺服驱动器在专用凸轮数控机床上的应用———大连安迪伺服驱动器在专用凸轮数控机床上的应用

    1.引言 KTL系列专用凸轮数控机床是用于汽车发动机凸轮轴加工的专用机床。随着工业的发展,对设备的加工效率,机械零件的加工精度及表面粗糙度等的要求日益提高,各种专用的数控化加工设备应运而生。近年来,汽车行业迅速扩张,对凸轮轴加工设备的效率及加工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国产数控系统和伺服驱动器的运用,可以较大地提高加工精度和自动化水平,降低人力成本,给企业创造更多效益。 2.机床介绍  

    KTL系列的专用凸轮数控机床是三轴联动、半闭环控制的数控机床。进给轴X轴、Z轴以及主轴均为伺服电机控制。机床具有高刚性的结构设计和吸震性,以保证高精度的切削加工。进给轴伺服驱动器及电机要求有高的动态响应特性及精确的定位精度,使机床的刀架移动快速、稳定且定位精度高。机床的主轴要求位置精度、速度稳定性和高刚性。加工过程中,X轴与主轴插补形成凸轮形状,Z轴运动形成刀具的进给。

    3.系统设计

    3.1全机能数控车床系统架构

    (1)数控系统:采用KND1000Ta数控系统。
    (2)主轴系统:大连安迪同步伺服驱动器(ADSD-S23-4.0K )+ 安迪同步伺服电机(ADSM-S150-230M20)+ 主轴箱。
    (3)X轴进给驱动系统:滚珠丝杠+同步带轮+大连安迪同步伺服驱动器(ADSD-S23-0.75K )+ 安迪同步伺服电机(ADSM-S130-040M25)。

     (4)Z轴进给驱动系统:滚珠丝杠+同步带轮+大连安迪同步伺服驱动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