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ADSD-S交流伺服系统在超声波清洗设备-甩干机构上的应用———安迪ADSD-S交流伺服系统在超声波清洗设备-甩干机构上的应用

一.前言 目前国内大型的清洗设备中,甩干机构一般采用触摸屏(I/O点)+PLC+变频器+变频电机这种传统控制方式来满足。 清洗设备的料箱传输采用气动方式,以此来满足料箱从清洗槽到甩干槽到真空槽的拉升,平移,下放。运行中料箱的位置固定,这就要求甩干槽每次动作结束后都停在一个位置上,变频器控制动作需加装刹车片和PLC控制的回零功能来满足重复定位,经常启停会使刹车片磨损较快,经常需要更换刹车片,且变频控制+刹车片控制精度不高,经常需要PLC回零调整,生产效率低。

针对目前这一状况,大连安迪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推出了伺服控制解决方案,在某超声设备有限公司的清洗设备的甩干机构中成功应用并推广,该方案采用了ADSD-S23交流同步伺服驱动器、ADSM-S130交流永磁同步伺服电机,即简化了设备结构,又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生产成本。

翻料机设备图  

设备结构图:

二.控制原理   1.硬件方面:
hitech(海泰克)触摸屏;                                       三菱PLC;                                                        安迪伺服ADSD-S23-4.0K;                                                 交流永磁同步伺服电机  ADSM-S130-230M20DK。
2.接线部分:P+、N+接线如下图:串联1个2k电阻接外围24V+;P-、N-及伺服使能信号接入PLC;外围有回零信号接进PLC。  

3.机械传动:齿轮带连接,1:2.8的齿轮比。      

    单位料箱最大负重:25kg

4.设备加工动作描述:

设备上电后,甩干槽回原点。到原点后反馈“位置正”信号给PLC,在到触摸屏(面板可见);设置脉冲频率,甩干时间,真空加热烘干时间。       

 最大脉冲频率设为120000脉冲/秒相当于电机1120r/min;甩干和真空都为12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