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DKS系列锻压精密肘杆压力机选用BWS伺服控制———GDKS系列锻压精密肘杆压力机选用BWS伺服控制
    广州博玮伺服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特点

     本压力机为新型BWS-博玮伺服控制精密压力机,通用性强,适用于冲孔、落料、弯曲、折边、浅拉伸等多种工序,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电子元件、仪表仪器、电机电器、手表、家用电器、日用五金、模具等行业。
       采用的主要执行元件—BWS交流伺服电机,是一种受输入信号控制并作快速响应的电动机,其控制精度高,运转平稳,在其额定转速范围内都能输出额定转矩,并且具有2~3倍的强过载能力,控制性能可靠,响应迅速。因此,交流伺服电动机现已广泛地应用于自动控制系统、自动监测系统和计算装置、增量运动控制系统及家用电器中,在这些系统和装置中,它主要作执行元件。与常规交流异步电动机驱动的机械压力机相比,交流伺服压力机具有如下特点:
        (1)超强的通用性和柔性化、智能化水平
        由于其伺服功能,滑块运动曲线不再仅仅是正弦曲线,而是可以根据工艺要求进行优化设计的任意曲线。例如,可以在控制器中预存适于冲裁、拉深、压印、弯曲等工艺以及不同材料的特性曲线,使用时,不同工艺、不同材料调用不同曲线。这就大大提高了压力机的加工性能,扩大了加工范围,其加工性能完全可以与液压机媲美。
        (2)超高的精度
        由于采用线性光栅尺对滑块位置作全闭环控制,滑块在整个压力机工作全程都具有高的运动控制精度。尤其在下死点附近,即使存在偏载,始终能够保证滑块的精度在微米级变化,从而保证了压力机的闭合高度在生产过程中的精度稳定,抑制产品毛刺出现,防止产生不良产品.
        (3)超高的生产率
        由于其保留了曲柄压力机的优点,尤其是生产率远高于液压机,体现了“液压机的加工质量,机械压力机的生产效率”。不仅如此,伺服电机驱动曲柄压力机还可以根据工件的不同,调整滑块行程,在一个工作循环中无须完成360度旋转,而只进行一定角度的摆动来完成冲压工作,这就进一步缩短了循环时间。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无谓的行程,大大提高了生产率.
        (4)超强节省能源
        常规曲柄压力机驱动电机一直旋转,带动飞轮旋转,靠飞轮转动惯性,通过离合器控制滑块运动。而伺服电机驱动压力机,完全靠电机的扭矩工作,通过混合增力机构,实现小电机发挥出大的力量,没有离合器,由电机驱动单元控制电机的起停。由于省去了飞轮,电机只有在冲压时才旋转,普通曲柄压力机的电机和飞轮空转耗能得以节省。又由于没有了离合器,也减少了离合器的能耗。据日本小松公司报道,伺服压力机较普通曲柄压力机节能20%以上。
        (5)超低的噪声,超高的模具寿命
    由于可以设计特殊的工作特性曲线,控制冲裁时的冲头速度,从而减少冲裁的振动和噪声,提高模具使用寿命。据日本小松公司的研究结果,伺服电机驱动数控压力机的冲裁噪声较常规曲柄压力机降低20dB以上。同时,由于没有电机和飞轮的空转,不冲裁时,可以完全没有噪声。
        (6)因为无离合器、飞轮、齿轮等部件,润滑油的用量大大减少,是生态环保型压力机.其结构亦更简洁,维护保养成本大大降低。

    技术参数

    公称力

    2500(kN)

    公称力行程

    4(mm)

    滑块行程(无级可调)

    <摆动模式>

    80/100/140(mm)

    滑块行程(无级可调)

    <正常模式>

    160(mm)

    无负荷连续行程次数(无级可调)<摆动模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