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ADSD-S同步伺服在三轴全自动绕线机上的应用———安迪ADSD-S同步伺服在三轴全自动绕线机上的应用

一、前言

该绕线机采用全伺服马达及高精度直线导轨和滚珠丝杆控制,系统采用众为兴CNC触膜屏全中文介面,实现无人操作24小时生产,能与全自动化生产线及无人车间兼容配套。本机适用于各类型高精度音圈(跑道型,方型)、各类型粗细线自粘线圈(激光头线圈、硬盘线圈、IC卡线圈、产品标签线圈、读写卡线圈、传感器线圈、振动马达线圈,太阳能摇摆线圈、贴片型线圈,多线并绕线圈及各种高精密异形线圈。滚珠丝杆主轴X马达功率伺400W,排线Y马达功率伺服400W,尾座轴Z马达功率 伺服400W 每小时产能600 PCS/H(每层30圈,2层)。


 


二、       三轴绕线机的结构

 

三、      控制方案

四、    调试及参数

 

三个轴的特性及要求简介

三轴绕线机三个轴分别为:排线电机、绕线电机(主轴电机)、尾座电机。要求分别如下:

绕线轴:惯量和负载较大,电机最高转速为3000转,对应主轴转速为3600转(升速比为32:26)。

尾座轴:控制线圈的宽度,精度要求为1丝以内。动作顺序为,尾座向前,撞到金属立柱后,转矩增加至设定数值(H01/02设定值),以此作为基准,尾座后退。这个轴精度要求最高。因为上位机系统为开环,尾座撞到立柱后,脉冲依然在增加,伺服驱动器电流环需迅速响应,然后后退,保证每次后退的距离准确。

排线轴:将线圈排成要求的节距,属于三个轴中要求较低的一个。

参数列表

大连安迪交流同步伺服选型和相关参数设置

排线轴

绕线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