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CT126控制器应用于高精度同步及张力控制———陕西金驰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MCT126是采用FPGA和高速处理器架构设计的高性能同步控制器,其作用包括同步(Synchronization)控制和定位(Positioning)控制。可控制伺服、变频和直流等驱动系统。

    引入光电编码器信号,不仅能实现速度同步,而且还能通过编码器脉冲计数对电机旋转角度进行控制,达到角度同步。可在动态过程实现精准的同步和飞剪控制,同步定位精度可达数个编码器脉冲以内,适应各种高速及高精度控制要求。

    MCT126可充分满足各种设备及生产线的速度同步、角度同步和过程恒张力控制等要求。广泛应用于横切、模切、印刷、印染、复合、抽丝、卷绕、传送等设备和场合。

    【同步控制】
          如图1所示,主电机的指令由外部输入,从电机完全由MCT126按设定的模式进行控制。MCT126通过输出-10V~+10V模拟电压到从电机驱动器,并接收光主从电机光电编码器脉冲反馈信号,对从电机进行全闭环速度和位置控制,从而实现主从电机的绝对同步。一般编码器相位误差约为±5个脉冲,因此MCT126的同步误差可达±5个编码器脉冲以内

    图1


          实际应用中,通常主从轴的辊径、减速比并不相等,因此主从电机的速比不一定1。通过调整参数,MCT126可以实现任意速比的同步控制。
          在运行过程中,如果没有出现错误,主从电机的同步相位会一直保持。若对MCT126施加外部控制信号(脉冲、电平或模拟电压),可实时调整从电机的同步相位。利用该功能,MCT126能与套准控制器(如MCT205)配合应用于需对相位进行实时跟踪纠正的场合,如无轴套色印刷、对标裁切等;亦可与摆辊等张力反馈装置配合实现过程恒张力控制。

     

    【张力控制】
          MCT126能方便地接入需要对张力进行控制的同步应用场合。MCT126独有模拟量相位修整模式,能接收张力反馈信号,自行控制物料的张力,无需增加额外的张力控制器对同步后的张力进行控制。
          在该模式应用时,需用张力反馈装置(如摆辊、压力传感器等)将物料的张力信号(模拟电压)反馈给MCT126。 如图2所示。

    图2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