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泰DMC2410运动控制卡的应用———雷泰DMC2410运动控制卡的应用

          2410卡在拿到手的第一天我并没有急着安装,而是首先看了一遍2410的软、硬件说明书。这是我的习惯:用任何设备之前必看说明书。我一直相信这会让我少走很多弯路。
        我的目标是:至少能控制两个电机转动。在浏览了一遍软、硬件说明书后,我开始准备一些需要使用的设备。现在我手里有:DMC2410卡、ACC2410接线盒、两个M325驱动器、两个42HS03电机、一根68针电缆。
    备好这些器件后,便开始动手安装DMC2410卡。
        因为M325驱动器并不支持差分输出模式,所以按照硬件使用说明书的第三章“硬件设置”中的第3.3节“板卡的设置”的内容,先将跳线全部跳到单端输出模式。
        再按照软件说明书的软件安装方法安装好DMC2410的驱动程序和DMC2410卡。安装完成后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中看到如图1所示内容:


    图1  DMC2410软件成功安装

    接下来是DMC2410的硬件连线的过程。
    第一步:用68针电缆将ACC2410接线盒和DMC2410卡连接起来。
    连好后开机,却发现电缆的温度异常,关机检查后发现原来连接时的误操作导致电缆插头中的针错位。
    第二步:将驱动器和接线盒相连。打开ACC2410接线盒(如图2所示)的端子定义表,找到0轴和1轴所对应的PUL-、DIR-、PUL+信号(如图3所示),根据硬件使用手册第五章图5-2单端连接方式接线图(如图4所示)连接好驱动器和接线盒间的连线。


    图2  ACC2410接线盒

    图3  PUL-、DIR-、PUL+信号


    图4  单端连接方式接线图

    将M325的OPTO脚和PUL+相连。PUL-、DIR-分别接M325的PUL、DIR脚,如图1-5所示:


    图5 驱动器和ACC2410连线图

    第三步:根据42HS03的电机接线图(如图6所示)将电机和驱动器连接好,我使用的是串联接法。


    图6  42HS03接线图


    第四步:连接电源。查看了一下M325的最大输入电压范围为12~24V,所以在这里选用了HF35W-D-C型号的24V变压器。将变压器的-V2、+V2分别连到驱动起的GND、+V脚。插好变压器的电源线。
    这样,所有的设备就已经连接好了。

    打开DMC2410文件夹目录里的MOTION程序,这时控制卡的0轴和1轴,
    设定0轴初速度为1000pps、驱动速度为4000pps、总加速时间为0.5s、S段时间为0.1s、终点位置为1000pps、往正方向转动。
    设定1轴的初速度为1000pps、驱动速度为2000pps、总加速时间为0.2s、S段时间为0.05s、终点位置为2000pps、往负方向转动
    参数设置界面如图7。点击图7的启动按钮,可以看到两个电机分别以不同的速度向不同的方向转动了。


    图7 参数设置图

    心得体会:电缆的两个插头都是针式插头,插的时候需要非常小心,否则极容易错位。驱动器和电机连接时,要注意电机的最大电流值,调节驱动器的SW开关使驱动器的电流值小于电机所能承受的最大范围,以免烧毁电机。

    小实验一:限位信号开关实验

    每一轴都有两个位置限位信号EL+ 和 EL-,EL+为正向限位,EL-为反向限位,用户可通过软件设定限位开关模式。
    当软件选择EL±信号为低电平有效时(常开型限位开关),当外部机械部件接触到限位开关时,开关闭合,EL1±有效,禁止机械部件向原方向继续运动。当软件选择EL1±为高电平有效时(常闭型限位开关),当外部机械部件接触到限位开关时,开关断开,EL1±有效,禁止机械部件向原方向继续运动。
    1~4轴的限位信号和原点信号在ACC2410卡的专用信号输入口X14上。

    步骤一:找出ACC2410接线板上的信号限位信号接口;
    步骤二:用微型开关根据硬件说明书的第五章5.4正反向限位信号(图8)接线方法接上信号线。


    图8  限位信号输入原理图

    步骤三:操作DMC2410 MOTION程序。界面如下(图9):


    图9  DMC2410-MOTION程序限位设置界面

    出现问题:用DMC2410-MOTION程序运动控制界面(图10)控制电机转动后,按限位开关,无任何反应。检查线路后发现:VDD外部电源接口没接。ACC2410卡上有一个总的VDD电源接入点(图11),在X14、X12、X13、X11上分别都有VDD的接出点,可以对其他外部设备进行供电.


    图10  DMC2410-MOTION程序运动控制界面


    图11   ACC2410 接口

    小实验二:检测I/O信号
    通用数字输出信号可用于控制继电器、电磁阀或其它设备的输出。  OUT1-OUT12可设置上电初始电平。OUT13-OUT20上电初始电平为高。通用数字输出信号原理图如图12所示:


    图12  通用数字输出信号输出原理图

    采用通用数字输出信号接发光二极管(图13)来检测I/O口的信号。本次实验接POUT1和POUT2口。
    接发光二极管时,需要接一限流电阻,限制电流在10mA左右;电阻值大约在2K到5K左右,根据使用的电源来选择。电压越高,使用的电阻值越大些。如图12所示:


    图13  输出口接发光二极管

    步骤一:找出位于X12(图11)上的ACC2410接线盒上的I/O信号输出口。
    步骤二:根据硬件说明书的第五章5.9“通用数字输出信号OUT”的原理接好发光二极管(如图14所示)


     图14 发光二极管接线图

    出现问题:操作DMC2410 MOTION程序的I/O 状态检测(图15),点击通用输入信号电平使第1位、第2位进行高低电平的切换。发现却无任何变化。后仔细阅读DMC2410硬件手册。发现在外接输出口电源时的地线必须与端子板上的GND端口相连。重新将EGND与END用线连接后,再操作I/O状态检测的通用输入信号电平1、2位。低电发光二极管导通、高电平时断开。


    图15  DMC2410 MOTIO程序 I/O 状态检测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