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施耐德电气提出四电机传动粗纱机控制系统方案

    研发企业: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

      产品特点:4台变频器可实现粗纱机的牵伸、加捻、卷绕成形等工艺要求。

      近年来,实现粗纱机高速、高效、高度机电一体化已是国内外粗纱机发展的必然趋势。在4电机传动粗纱机的控制系统中,4台施耐德公司生产的ATV71变频器可分别实现粗纱的牵伸、加捻、卷绕、成型工序。

      施耐德生产的Unity Premium PLC(TSX P57 0244M)作为控制器,进行粗纱机工艺数学模型的计算和速度闭环和张力闭环控制。4台施耐德电气公司生产的高性能、高精度ATV71变频器分别控制罗拉电机、锭翼电机、筒管电机及龙筋电机,以实现粗纱机的牵伸、加捻、卷绕成形等工艺要求。同时配Magelis XBT-G 10.4”彩色STN触摸屏(XBT G5230)进行操作和系统监控。

      在该系统中,Premium PLC完成数学模型计算、逻辑控制、张力闭环及CANopen通讯,系统稳定可靠,编程简单。为保证粗纱质量,4台电机的调速和同步控制对数据刷新速度要求很高。通过现场总线以及CANopen总线高速传输和周期性、同步数据交换功能,系统可以很好地满足4电机传动粗纱机的实时调速及同步要求。

      ATV71系列变频器是施耐德电气公司推出的基于现代控制理论矢量控制技术,具有高性能和强大功能的全系列变频器,功率范围0.37~500KW,具有开环/闭环切换、摆频功能、给定值存储、PID调节以及各种保护等先进功能;集成EMC A级滤波器;无传感器电机控制;内置可编程控制卡。

      系统通过CCD反馈检测粗纱张力的变化,对4台变频器的速度比进行修正,可达到恒张力纺纱的目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