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to模块化抓取系统在瓷砖堆放的应用
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

         当Villeroy & Boch公司生产陶瓷瓷砖时,他们依靠电动轴和驱动器的帮助安全地运送和堆放这些易碎产品。采用这种方式能干净利索地搬运这些瓷砖且毫无破损地堆放到货盘上。

         传统的生命四大要素是空气、土壤、火和水。这也构成了瓷砖生产的四大基本因素:土壤(粘土、瓷土、石英和长石)和水混合后放进窑炉内烧制,在这个过程中空气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生产过程中同时利用压缩空气和电动元件对成品瓷砖进行处理、运送和包装。采用电动轴和驱动器的现代托盘设备与气动起重系统相结合,就成了专业化的瓷砖放置设备。

几英里的瓷砖
        Villeroy & Boch公司在巴黎附件的生产设备中,以英里为单位生产瓷砖。因此避免瓷砖破损尤为重要。这个工厂每年生产五百万平方米左右的瓷砖,大约占了整个公司瓷砖产量的五分之一。

        设计一个能以机械方式成功运送极易破碎的瓷砖的自动化系统是非常大的挑战。Villeroy & Boch公司对Festo的要求是:将两个抓取系统集成到现有的陶瓷制品生产线上,而且用于设计工作的时间只有五周。Festo电驱动器是堆放已烧制瓷砖的理想选择方案,它能够实现可靠的运输,即使在瓷砖生产线上布满灰尘的情况下也能实现连续操作。Festo“即插即用”理念与Villeroy & Boch公司将“机械/电动瓷砖放置设备”简单有效地集成到连续生产线上的意愿完全吻合。

连续不断地往复
         在这个项目的设计阶段,Villeroy & Boch公司采用Festo传送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技术。Festo帮助编辑项目说明书,通过相配的元件确保得到最佳的使用效果。由于第一个抓取系统中所有的系统元件(从型材一直到电动/气动轴、驱动器和附件)都来自于Festo模块化抓取系统,因此从设计到调试的整个过程都很顺利。实际上第二个抓取系统和第一个是在同一时间装配的,第三个系统也已经订购。

         包含两种驱动技术以及相关接口的Festo解决方案使该项目得以迅速完成,无需考虑如何从其他供应商获得任何元件。例如,控制器SPC 200直接来自Festo。用户能轻松地实现整个系统的调试,尤其是在编程阶段。为了进一步改善系统运行的性能,客户都已经掌握了各种不同的参数设置方法。这个自动化托盘设备是研制客户专用系统的一个杰出案例,这是由系统供应商提供的带有大量系统接口的完整方案。

         电动瓷砖放置设备由MTR-AC伺服马达,FDG-KF被动式导向轴,DGE-ZR-KF带循环滚珠轴承导轨的齿形带式驱动轴,DGEA悬臂式驱动轴以及步进马达MTR-ST组成。

轻快的抓取运动
        瓷砖的抓放操作:MTR-AC伺服马达、DGEA齿形带式悬臂轴以及DGE-ZR-KF带循环滚珠轴承导轨的齿形带式驱动轴的组合为瓷砖提供了非常平稳的操作。无摇晃、精度高并且进给速度精确 - 对精度和可控动态性能有很高要求的定位应用场合,这些Festo电驱动器提供了最优化的解决方案。它们适用于装配、堆放、抓取和测试/检验等操作,当然也适用于类似本案例中的托盘装置。

信息服务 定位系统概述

Villeroy & Boch 装置中使用的 Festo 元件
MTR-ST步进马达
MTR-AC伺服马达
FDG-KF被动式导向轴
DGE-ZR-KF带循环滚珠轴承导轨的齿形带式驱动轴
DGEA悬臂式驱动轴
SPC 200轴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