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工控机武当山客运索道的运用

项目背景:

      本工程用于中国著名风景区武当山客运架空索道工程,索道是属于特征设备范围,其不同于电梯锅炉这些特种设备,其直接归属国家质检总局管辖,并由国家索道检验中心全国验收,每年一次年检,所以说,对索道来说,索道安全至关重要。

项目原理:

       硬件部分:

       研华IPC-610系列工控

配置:P42.8G80G硬盘,1G内存,DVD光驱,双九针串口, WIN2000操作系统

利用研华工控机为平台,搭建WIN2000系统,并用组态软件FAMEVIEW与世界一流的ABB AC31系列PLC进行通讯,数据采集量达512点,构件组态平台,并对PLC进行编程,完成索道整个工作的程序。通过研华工控机对整个索道控制系统进行状态监控,对故障信号进行记忆显示,对各种运行参数进行备份。

         研华工控机具有以下特点:

         ①. 超强的环境适应能力,能够满足高海拔温差大,湿度大等恶劣的自然环境;

         ②. 优秀的系统扩展能力,利用机箱宽敞的空间,按照要求增加采集板卡,拓展数据应用范围;

         ③. 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

         ④. 完善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

项目评价:

         在本索道是电气设计研究所总负责,作为处于中国索道电气的技术领先单位,在整个系统中,工控机作用巨大,是安全的保障,因索道的环境恶劣,多处于高海拔,海拔在3000-4000米地区,高潮湿地区湿度在95%以上,我公司在其他索道案例的实例证明(辽宁省鞍山市千山风景区的大佛索道与五佛顶索道),研华工控机是经受住考验的,并且运行稳定,达到世界品质水平,故针对武当山索道该项目,只有高品质的研华工控机才能保证整个索道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