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森创]交流伺服产品在烟草物流自动配送设备上的应用
    北京和利时电机技术有限公司(原四通电机)

    我们国家的烟草生产销售是由国家统一管理控制的,地市级以下的烟草销售都是先提需求,再由地市一级的烟草专卖局统一向下面配送。目前进口的烟草物流自动配送设备价格比较贵,实际运转的效果也不是非常好。目前客户使用北京和利时电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森创’的交流伺服产品制作了一条120烟道的线,经过双方共同的努力,达到了客户的实际要求,运行效果非常不错,后来又陆续投产了3条线,市场反馈非常的好。下面就介绍一下这条线中的‘森创’伺服是如何使用的。

    在整条物流线上‘森创’伺服完成的功能就是将香烟准确的打到传送带上,再由传送带向后传送,进行打标装箱。由于传送带的速度是比较快的,整条的香烟打出后又要要求每个烟道打出的香烟条在传送带上之间的间距是一定的,这就要求伺服的响应要非常快。

    一般来说,一条配送线由许多个烟道组成,以进行不同种类不同数量的烟的配送组合,单一烟道的结构如下图所示




    伺服用的功能相对比较简单,选用的是伺服的内部速度模式,通过上位PLC控制运行,电机的停止通过光电传感器检测到推板2到位就让PLC发停止指令,这样传动链条正好转半圈,一整条香烟正好被推板1打到传送带上,上面的一条香烟正好落下等待PLC再发指令。整个运动过程比较简单,并不复杂,但有几个关键的地方需要注意。一是要设置好合理的运行速度,高了会损伤香烟,回弹的力也大,不能被传送带及时带走,也容易卡烟。速度低了出烟速度慢,跟不上工作节拍,也容易卡烟。二是加速和减速时间,这两个时间同样重要,加速时间决定了打烟初速度的大小,而减速时间决定了打烟的初始位置。三是伺服增益,这个参数,对实际的运行效果影响也很大,需要结合负载调整。这几个参数的调整顺序一般是,先确定运行速度,再调整增益,调减速时间确定初始位置,最后调加速时间。一般调整好后,正常情况没有什么问题,但由于每条烟道的香烟不是固定的,经常换品种,对于伺服来说负载变化范围比较大,再加上电网的波动,机械结构的差异等等,有些烟道会出现卡烟的现象,这个问题不好根本去解决,但需要采取一些应急的处理措施,不至于对整条线的生产造成大的影响。在卡烟的时候通常伺服要保护,保护后需要通过一个复位按钮进行复位。目前大多的伺服产品,如果卡烟时间较长用复位按钮就恢复不了,必须断电(从产品设计上客户不允许),这样对整条线的生产影响很大,‘森创’伺服在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修改后,解决了这个问题,并新增加了运转时间保护并且时间可调,也就是如果收到运转指令后在一定的时间内收不到传感器发来的停止信号,驱动就保护,这种保护可以复位。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一旦卡烟,驱动本身就保护了,也有可能是传感器坏了等等。增加了两个功能以后客户感到非常的方便,也说明了我们自由品牌的‘森创’伺服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来随时进行修改的优势所在。



    更多详情请登录:www.hollysys-electric.com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