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斯托(Festo)从单个元件到即装即用的解决方案———未来自动化发展趋势-即装即用的解决方案
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


“交钥匙”式解决方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Festo系统化机械手装置能节约时间和成本

将机械手系统的设计和装配交给Festo系统技术专家,专用机械和设备生产商可大幅降低项目规划和设计费用。

Festo的系统设计理念已发展为向客户提供完全装配成型的机械手装置。它可根据客户需要定制,并具有单独的订货号或项目编号。产品出厂前需检测合格,并附带所有相关工程参数和线路图。另外,Festo 确保产品功能全面、价格固定。Festo即装即用的机械手装置缩短了从初期规划到设备完成的时间,并减少了接口数量。产品经全面测试和组装后,可直接送货上门。该完整的解决方案减轻了技术人员的工作量,并将工程费用和成本维持在最低水平。另外,它可简化采购流程,降低流程成本。

以葡萄糖包装系统为例,一个完整的生产流程包括包装、卸料和仓储。在成型的机械手系统、即装即用的气动解决方案、阀岛以及集成方案的设计方面,Festo的系统技术具有强大优势。Festo系统由各类Festo产品组成,不仅包含驱动器,还包括高性能的阀、阀岛和气源处理装置。系统核心部件之一是模块化的多轴系统,并越来越倾向于用电驱动器替代气动驱动器。根据具体应用场合的不同,Festo还能提供各种适合的派生型驱动器。

包装和检测
铝塑包装的药片通过传送带进入包装单元,在那里,它们与随附的产品说明一起被放入包装盒。由于采用机电一体化模式,整个过程速度飞快。高速抓放式机械手模块HSP以令人惊异地速度将随附的产品说明夹入药片铝塑包装之间,随后将其放入敞开的成型纸盒。系统反应时间的缩短确保了产量的提高。随后,经检测的成品通过传送带被送入卸料站或仓库。

技术领先产品 – HSP 高速抓放单元:高循环速度确保高产出


卸料
两个电动小型滑块沿着两根直线门架运行,它们将成品从包装站或仓库送至卸料站。SLTE小型滑块充分发挥其抓放灵活的优势,从小号的药丸盒到大号的药片箱,它都能精确可靠地抓取。卸料工作由DGSL气动小型滑块借助气动直线门架完成。DGSL小型滑块具有新型导向单元,它能非常精确地推动、接收和插入工件。系统集成了气源,并采用拖链式插头,降低了安装费用。小型系统和紧凑型功能块往往无法容纳控制柜。Festo集成技术可将气动元件组合成一个系统,免除了控制柜。该系统配合紧密,可缩小成一个小型的功能组件,直接集成在设备中。

气动小型滑块 DGSL:精度非常高、承载能力强、易于安装


仓储
这里,从仓库清出的铝塑包装药片需被放入包装箱,或需在成品仓库中对盒装药片进行保存。两个复位滑块在每个轴向具有两种派生型。进行可编程定位时,要求气缸无振动并采用专用运动型材。新型DNCE电动活塞杆驱动器是该应用场合的最佳选择。它是DNC的电动派生型,具有结构坚固、使用寿命长、可靠性高等优势,其定位和调整的灵活性也非常高。它通过MTR-AC伺服马达对定位系统进行驱动。标准化接口与所有安装附件、导向单元和活塞杆附件兼容。

控制
葡萄糖系统的控制柜按照ATEX 指令设计。它通过Profibus 与控制器进行通讯,并与SEC-305伺服控制器和CPX-MPA 阀岛相连。阀岛控制气动驱动器。所有的传感器与输入模块相连。

多轴模块化系统
在进行新项目规划时,Festo系统技术专家能根据客户需要,将标准抓取模块组合成机电一体的多轴模块化系统:运用Festo超过100种可自由组合的电动或气动元件,通过元件地协调组合,完成抓取、吸牢、连接、旋转和3D定位等动作。除驱动器外,完整的抓取单元还包括阀岛、气源处理装置、拖链、气管和传感器。Festo即装即用的系统能降低成本、简化调试、节约时间,并推动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