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同步测试解决方案
北京中科泛华测控技术有限公司010-82600055

●应用方案一:

◆应用背景:

多通道高速并行采集被广泛应用到动态信号测 试,瞬态波形记录与分析。例如:风洞实验、振动波分析、声波分析、爆炸信号分析等。

◆系统描述:

此系统一般要求结构紧凑, 多通道信号同时 采集, 采样时间误差要求小于100ns 。背景噪声 要求小于-75dB。采用PXI 平台, 利用背板上的 触发总线实现各采集模块的同步。采用PXI同步采 样多功能板卡, 精度达到1 4bi t s-1 6bi t s 。常用系统单机箱可扩充至128路并行采集。

◆系统指示

32通道同步采集系统,每通道2.5M采样率。

◆解决方案:

·软件:LabVIEW图形化开发平台
    ·PXI -1042(8槽PXI机箱)
    ·PXI -8196(嵌入式控制器PM760 2.0G, 512M内存,40G硬盘)
    ·PXI -6133 4块(8通道同步采集卡,2.5MS/s 采样率,14bi ts精度)

●应用方案二:

◆应用背景:

多路高速信号的采集,保存和分析。例如:航天某导弹高速信号的采集等。

◆系统描述:

此系统要求能采集6 通道的数据,带宽120MHz,同时能完成10ns 内动态保存数据并分 析。利用PXI 平台,PXI 背板上的触发总线实现多 个采集模块的同步。采用PXI数字化仪,实现通道 同步,实时采样率达250MS/s,随机间隔采样达 5.0GS/s。

◆系统指示

多通道同步,采样率250M,随机间隔5.0G。

◆解决方案:

·软件: LabVIEW图形化开发平台
    ·PXI-1031(4槽PXI机箱)
    ·PXI-8196(嵌入式控制器PM760 2.0G, 512M内存,40G硬盘)
    ·PXI-5114 3块(高速数字化仪,250MS/s采 样率,8bi ts精度,125MHz带宽)

●应用方案三:

◆应用背景:

采用传统仪器对火工产品进行检测,速度慢、效率低,不够准确,并且成本高。利用PXI平台,实现了自动化测试,根据用户的要求,自定义模块功能,大大提高效率和精度

◆系统描述:

此系统一般要求结构紧凑,体积小, 自动化程度高。

◆系统指示

扫频测试的频率范围0.1Hz~10kHz,步长 1Hz。万用表测电压. 电流. 电阻. 电容等。示波器监视波形。

◆解决方案:

·软件: LabVIEW图形化开发平台+声音 和振动分析包
    ·PXI -1031(4槽PXI机箱)
    ·PXI-8186(嵌入式控制器,P 4-M 2.2GHz, 256M内存,30G硬盘)
    ·PXI -5122(高精度数字化仪,100MS/s 采样率,14bi ts精度,100MHz带宽)
    ·PXI -4461(2路动态信号分析仪,2路信 号源输出,24bits精度,204kS/s采样率, 自适应抗混叠滤波器)
    ·PXI -4060(5位半万用表,250VAC/DC 200M欧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