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co智能伺服系统在木工设备上的应用
深圳市步进科技有限公司

一、公司介绍
深圳市步进科技有限公司于1996年在深圳成立之后,从运动控制产品的代理和系统集成开始,本着“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理念,不断发展核心技术,积累核心能力,快速发展成为工业自动化控制行业知名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旗下深圳人机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eView人机界面已成为国内最重要的品牌之一。除深圳人机电子外,步进科技与德国JAT公司共同成立深圳亚特精科电子有限公司,生产 Kinco品牌步进、伺服电机及驱动器系列产品,正逐步成为国内性价比最好的产品之一。
二、系统简介
这类型的木工机械属于多面加工设备,可以实现一次装夹后对3面进行铣、钻等加工。具体的动作是可以对门板的上面,和两个侧面进行自动、连续的加工,因为只进行一次装夹,加工时X方向都是由一台电机控制,而三面加工的尺寸不一,所以三面的加工是一面到一面。

原先设备的外形




改进方案
针对上图所标的几个运动部分,用伺服控制系统代替原来的气缸,系统的控制方式如下图



1:控制说明
用触摸屏将各个伺服的运动参数(速度,位置)写入PLC中,再由PLC通过运算和逻辑控制通过通讯来对各个伺服系统进行顺序控制。所有的步骤可以手动分步完成,也可自动完成。
2:改进后优势
采用上面的电机分别替代原来的气缸和手动调节装置,同时采用Kinco伺服所带的通讯功能让触摸屏来控制PLC,再让PLC通过通讯来控制伺服电机的速度和进给量。
在改进之前全部是由气缸控制,现在改为用伺服控制。性能上将会由如下的添加、提高。


三、总结
此木工机械通过应用Kinco伺服电机的通讯功能,将设备的PLC数量和IO口的数量大大的降低了。同时与用脉冲控制的同类伺服系统相比较,不仅在成本上得到了节省。同时也可以通过Kinco伺服的内部编程功能,来对PLC编程的简化,有很大的帮助。
就木工机械的性能而言,伺服电机的应用除了上面所说的性能优点之外,还添加了铣方槽,铣深浅槽等等工艺。随着门板的加工工艺和木工机械工艺要求的不断提高,对以后设备的发展还有很好的扩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