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co伺服在剑杆织机上的应用方案
深圳市步进科技有限公司

一、公司介绍
深圳市步进科技有限公司于1996年在深圳成立之后,从运动控制产品的代理和系统集成开始,本着“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理念,不断发展核心技术,积累核心能力,快速发展成为工业自动化控制行业知名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旗下深圳人机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eView人机界面已成为国内最重要的品牌之一。除深圳人机电子外,步进科技与德国JAT公司共同成立深圳亚特精科电子有限公司,生产 Kinco品牌步进、伺服电机及驱动器系列产品,正逐步成为国内性价比最好的产品之一。
二、系统简介
剑杆织机是一种用于编织织物的纺织机械,由于其引纬方式为剑杆引纬,故名剑杆织机。



剑杆织机按主轴转速分为三大类,500转/分以上为高速机,300-500转/分为中速机,200转/分左右为低速机。
在最近我公司为佛山一纺织机械公司生产的剑杆织机提供的我们公司生产的Kinco伺服系统,主要用于完成卷取部分,整套系统采用电子送经和卷取,速度300-350转/分。本项目要求伺服电机在170ms内必须完成1.5圈,主机功率4KW,变频控制,纬宽1900mm,伺服电机前端联一个20:1的涡轮蜗杆减速机,从减速机输出轴一端到剑杆织机收卷辊伸出轴又通过了一个25:1的齿轮副,从伺服电机轴到收卷辊减速比为20x25=500:1。
整套卷取系统中主要利用了Kinco伺服电机的大转矩以及快速响应的性能特点,以及内部可编程的特性,通过来自于控制器的脉冲信号(要求脉宽不低于2ms)触发驱动器数字输入端子,然后由驱动器调用内部程序直接进行定长控制,通过内部速度环P参数的调节,保证了卷取的平稳。
卷取伺服电机的配置:
Kinco伺服驱动器:ED216
Kinco伺服电机:42S90
三、系统性能参数


四、总结:
为全球客户提供中国人的机器自动化解决方案是深圳市步进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理念和经营宗旨,此次剑杆织机项目,使用Kinco伺服系统后机体牢固可靠,运转平稳,可适应织造各类型的纱线如棉、毛、人造纤维等,避免一般织机常产生的织造缺陷,能织造高品质的织物,满足了客户的工艺要求,提高了客户设备的可靠性和提升了客户设备的工作效率,客户反映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