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静态数据采集及控制系统
    北京友信科技有限公司

        应用需求:

        在产品测试领域,通常需要进行大量的样机试验,从航空发动机、火箭发动机、船用蒸汽机到汽车发动机等,在产品的设计定型和量产抽检,均需要进行运行试验。在这些试验中,往往需要进行大量的物理量参数的采集,如:压力、温度、流量、推力、应变、位移、加速度等测量参数,以及相当数量的控制参数采集。在这些参数中,大部分参数为稳态参数,要求采样率在100Sa/s~1000Sa/s。部分动态参数如振动、动应变,采样率则要求大于10kSa/s。根据应用的不同,需要采集参数多至上千个,少则几十个。试验时间根据应用的不同,少则几十秒,多的长达几十天。

        解决方案:

        原Agilent公司的机械数据采集类产品是世界上的主流数据采集产品,占据了综合数据采集控制系统的80%以上的市场份额。现在这部分产品已经归入VTI公司门下。VTI公司将继续支持原有产品、开发新的产品,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VTI公司提供了多种VXI系统主机箱,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规模的数据采集控制系统的需要。同时还提供不同的零槽控制器满足不同的性能需要。

        VTI公司的扫描型模数转换器和多功能模块可以很经济地对电参数和机械参数进行自动调理和采集。VTI公司的扫描型模数转换器通过采用当今先进的技术而具有最好的功能和性能指标。VT1419A多功能扫描型模数转换器是适用于多种传感器和多种信号数据采集的理想模块。VT1413C高速扫描型模数变换器包括64通道的多路转换器、模数转换器、多路转换器控制器、64K采样FIFO存储器、板上DSP、自动校准和当前值表,16bit的分辨率以及出色的调理电路设计使其具有0.01%的读数准确度。VT1415A 算法闭环控制器是要求监视和控制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VT1422A远端通道多功能数据采集和控制模块,除了具有VT1415A的功能外,还可实现远端通道的采集,可十分经济地构建大规模的数据采集系统。同时VTI公司还提供种类丰富的信号调理插卡(SCP),可满足用户的各种物理参数和传感器的需要。

        对于动态信号的调理采集,VTI提供了VT1432A 16通道51.2kSa/s高速并行ADC模块和VT1433B 8通道102.4kSa/s高速并行ADC模块。满足用户的动态信号采集的需要。

        在采集系统的数据产生率非常大的应用场合,VTI还提供VT2216A 高速数据流盘,其内部有两块SCSI硬盘,每块SCSI硬盘的存储量高达73GB,每个SCSI盘的数据通过率高达7.5MB/s。

        VTI还提供了DAC Express数据采集和控制软件,减少用户的系统集成和开发的时间。对于一些特殊的应用场合,URT还提供TDM基于网络的数据采集和控制软件,可将用户所有的数据采集设备高效地管理起来,同时提供了测试数据的数据库管理和分析能力。

        结论:

        世界上80%的用户在使用VTI的动静态数据采集系统系统,其构建的数据采集控制系统必定能够满足您的具体应用需求。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