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弹射座椅动态参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纵横测控

        各型号飞机配置的弹射座椅是飞行员救生系统中最为重要的设备之一,这套设备救生原理是当飞机发生故障而飞机离地面还有一定高度时,飞行员需要从高速行驶的飞机中弹离出来,一般是将飞行员和座椅一起从上舱盖处弹射出来,在弹射座椅上装有两级小火箭,先是将利用一级火箭将飞行员和座椅弹离飞机,然后利用二级火箭将飞行员和座椅加速升空。从救生原理上可以知道火箭在这套救生设备中的重要性,而对于火箭燃烧后产生的压力、推力、加速度是衡量该火箭最为重要的指标,也是保障飞行员是否弹射成功的最为重要的指标。随着现在飞机型号的越来越多,配置的弹射座椅种类也越来越多,提供一套完善可靠的测试分析系统也越来越为急切。
        基于以上机会,纵横公司与某航空研究所合作开发了一套完善的基于VXI总线的虚拟仪器和分布式网络相结合的动态压力、推力和过载测试系统解决方案。系统充分发挥了VXI总线的大数据量,高传输率,同步测量和模块化的特点,并且利用网络,客户端可以共享服务器端上的数据,实现了高速、方便地信号采集与存储、信号处理与分析等试验项目。其详细描述如下:
    硬件配置:
        PC机
        JV53500A C尺寸6槽VXI机箱
        E8491B 零槽控制器
        JV53112 100KSPS 16-bit 8-ch 高精度并行数据采集模块
        局域网络
        试验过程中的压力、推力和加速度等信号经相应的传感器转换为电量信号,通过Q9接口连入具有100KHz采样频率、8个通道的JV53112模块,采集的数据首先存入模块中的长度为1MSa(可扩展)的存储器中。数据的通讯由E8491B零槽控制器完成,它包括一根1394电缆和一块PCI-1394插卡,数据传输速度超过7MB/s。
    软件说明
        测试软件是虚拟仪器技术应用的灵魂,特别是本系统,完成各参数的采集只是其中一部分的工作,软件中的计算和处理才是本系统的重点。该软件采用纵横测控的支持网络的BlackLand.IOServer和DeviceManager作为底层服务,信号显示及数据分析采用可视化的BlackLand.SignalView。通过软件能方便地对试验模块进行设置和控制,能针对试验波形自动进行数据分析,如基线确定、最大压力、燃烧时间、总冲、速度、DRI等各种复杂地计算。这些参数中,任何一个指标的计算值都深切的关系着这批次的火箭弹是否能保证飞行员弹射成功,通过各种试验验证,本系统开发非常成功,不仅极大地减轻了人为的工作量,而且计算的数据更为精确可靠。由于这套软件采用了航空和兵器工业两大标准,所以该系统已推广到多家从事固体火箭发动机的兵器工业的研究单位和生产厂家,并在这些单位应用非常成功。
        本系统网络测试采用服务器(Server)与客户机(Client)的工作方式,在测试应用程序层和仪器驱动层中间加入一个网络驱动层,作为客户端的工作站便可通过局域网访问服务器端的数据,实现了远程测试,不仅突破了地理上的限制,而且大大拓展了测试的功能。
    系统技术特点:
    ● 采用模块化仪器结构,可靠性高,连接使用都非常方便
    ● 模块测量采样频率可达100kHz,具有16-bit的高精度,系统误差小于0.03%
    ● 采用系统触发功能实现各个通道的同步触发,可以设置关系为或的通道触发逻辑,这在火工品的测试中显得非常重要
    ● 40个通道并行采集和存储。测试的通道还可以灵活扩展
    ● 可对压力、推力传感器自动标定转换,确定转换系数
    ● 网络化测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