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器视觉系统的调查与分析
    控制工程

    明年,在机器视觉的投资预计要增长64%;  
      安装和调试越来越简便; 
      机器视觉的照明面临挑战。 

      机器视觉系统现在越来越为人所关注。在控制工程完成的调查中,64%预计将在未来的12个月中增加对机器视觉的投入;29%将维持过去一年的投入。2005年,35%预计将在2006年增加在此方面的花费,54%认为将保持相等水平。 

      2006年影响在机器视觉投资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预算资金的因素,32%表示有预算,相比于2005年的39% 和2004年的46%,这个数字有所下降。其他阻碍投资的因素还包括,22%认为其他自动化设备具有的更高的优先级,19%认为是因为工程的资源问题,10%表示是对视觉技术的理解,这意味着,那些复杂、高成本为特点的机器视觉的旧时代已经结束了。 

      这项研究结果是基于控制工程和Reed咨询的研究的读者。研究结果来自于那些能指定、建议或采购机器视觉的读者,这些人中,46%认为是否采用机器视觉系统是根据现场的需求,20%用于OEM, 10%认为两个因素都是。 

      Banner的业务经理Jeff Schmitz认为,在过去的十年里,微米技术的优点在于使机器视觉的价格大幅度下降,降到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内。基本的视觉传感器现在大约1000美元左右,而功能较全的传感器至少约3000美元。这个价格水平比起10至15年前,令人咋舌的30,000美元的多元件系统而言,而且需要一个专家才能完成装配和维护的时代来说,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 

      同样的微米技术的优点,以及人们对技术的了解的整体水平的提高,现在机器视觉所需要的技术支持更少,工厂里的工作人员就能完成检查工作。这些优点能帮助软件界面更为友好,刻基于更为广泛的形式,如微软的Windows向导。 

      根据调查,机器视觉用户的熟悉越来越被用户熟悉,而且成本更低。大约仅有37%的人认为,机器视觉技术过于复杂 或成本较高;而2004年这个数值为45%。  

      Dalsa 旗下IPD 的战略发展经理Ben Dawson认为,当技术在使用上更为方便时,更多的客户发现(或重新发现)质量在竞争中的优势。几年前,安装一个机器视觉系统是一个重要的任务,通常需要机器视觉方面的专家来完成。现在,机器视觉系统的易使用性使得安装不是件艰难的任务。各种机器视觉的技术创新,促进机器视觉专家的知识不断融入到机械中,使视觉系统的界面对过程和控制工程师来说更为简单、熟悉。 

      机器视觉应用十分广泛。根据研究,大约67%用于检查,其余的应用是分析、测试和维护,占大约33%。按照从大到小的排列,包装机械、条码读取、测量、以及运动控制,应用比例都达到或超过25%。 

      机器视觉相关的通信方式分别为Ethernet TCP/IP、4-20 mA、0-10 V、DeviceNe、 和 RS-485。这5种通信方式也是未来12个月内最主要的5类将要使用的机器视觉通信方式。 

      调查显示,45%的受访者认为,使用智能视觉传感器;81%认为这样的传感器能满足需求。 

      哪些正在使用或计划使用机器视觉自动化系统集成商相比于去年在比例大致没有大的改变,分别为25%和17%。 

      集成商作用比较大,包括最佳的的定位视觉传感器和照明设计,以及推荐最初的视觉传感器的安装。视觉专业集成商,通常不需要对基本的视觉传感器进行设定。 

      目前,主要的挑战在于照明的选择和定位,这直接和视觉系统的性能相关,保证测量范围保持在视觉传感器性能的合理范围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