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激光精密加工与传统加工方法的比较

        随着技术的进步,精密加工技术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激光精密加工有如下显著特点:
        1 激光精密加工的对象范围很宽,包括几乎所有的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现已在陶瓷激光划片与微小型金属零件的激光点焊、缝焊与气密性焊接以及打标等领域得到应用.而电解加工只能加工导电材料,光化学加工只适用于易腐蚀材料,等离子加工难以加工某些高熔点的材料。
        2 激光精密加工质量的影响因素少,加工精度高,在一般情况下均优于其它传统的加工方法。
        3 从加工周期来看,电火花加工的工具电极精度要求高、损耗大,加工周期较长;电解加工的加工型腔、型面的阴极模设计工作量大,制造周期亦很长;光化学加工工序复杂;而激光精密加工操作简单,切缝宽度方便调控,加工速度快,加工周期比其它方法均要短。
        4 激光精密加工属于非接触加工,没有机械力,相对于电火花加工、等离子弧加工,其热影响区和变形很小,因而能加工十分微小的零部件。
        综上所述,激光精密加工技术比传统加工方法有许多优越性,其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