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州机场军民融合发展做法在全国作经验交流
    2018-08-15 民航资源网

    8月8日至9日,全国军民合用机场安全运行管理交流研讨会在吉林延吉召开。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空军副参谋长董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安全总监唐伟斌主持会议。常州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肖仁芳代表常州民航作大会交流发言。

    近年来,常州机场军民航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重要战略思想及中央军委、民航局关于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各项决策部署,以建立协调顺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高效运行的军民合用机场运行管理机制为目标,军民航融合发展迈出关键步伐,具备平时保障飞行安全、战时满足作战需要的战略保障能力。军民航双方在联动机制、联合管理、综合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一是军民融心,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军民航建立多层次领导协调机制,不断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军民航联合指挥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二是军民融信,安全管理不断加强。军民航开展多层次人员交流和培训,做好跑道防侵入,联合开展净空保护和低慢小管控。三是军民融力,综合保障不断提升。双方联合做好飞行区保障、鸟防和应急救援,联合维修务求实效,不停航施工攻坚克难。

    常州机场1985年建站,为海军、民航合用机场,历经三次改扩建,具有一条3400米的跑道和一条平行滑行道,6条联络滑行道,停机位20个,飞行区面积4858亩,是江苏省第二家4E级机场。十二五以来,机场快速发展,2017年旅客吞吐量251万人次,今年预计突破300万人次,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常州机场将继续按照中央关于军民融合工作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主动融合,加强军地协同、坚持全面融合,进一步谋划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为新时期新阶段地方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民航强国建设不断注入新动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