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与传化智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海康威视与传化智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城市物流中心、智慧物流、智能仓储、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物流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转型。

此次强强联手,将有效发挥传化智联在物流、金融支付领域的优势,以及海康威视在智能硬件、大数据领域的优势。双方将以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为核心,通过全面数字化完成“人、车、货、场”的重构和升级,推进物流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转型,助力数字“传化网”战略的落地。

 

双方将在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合作:

一是基于传化智联遍布全国的城市物流中心网络,共同推进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智能化、可视化,业务数据化;

二是共同推进智能物流的升级,通过构建车联网及智能应用,实现车辆、货物在途全程智能化、可视化动态管理;

三是聚焦智能仓、无人仓技术应用,采用机器人、智能识别、无人机等技术,提升仓储效能及管理效率;

四是推进供应链及金融服务;

五是探索现代物流及其它新兴产业的创新应用,包括无人叉车、自动驾驶、无人机等。

此前,传化云仓已经与海康机器人达成合作,在杭州的智能一号仓全面使用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实时管理货架,实现仓储服务全流程、全系统的智能化和无人化。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助力传化智联向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转型,全面推进数字“传化网”。

在此基础之上,以海康威视AI Cloud为基础架构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共同推进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创新发展,为交通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并服务于国家互联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

关于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

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服务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引领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以打造传化网智能物流业务为首要发展目标。截止到2017年6月底,传化智联业务覆盖超过30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城市,服务399万司机及车辆,16.2万物流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