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信基站的“监护人”,基于工控机的动环监控

    相信大家都亲历过这样的画面:电话老是断线,一顿电话煲就这么生生煲糊了;微信正聊得火热,4G信号时断时续,惹得你怒火焚顶,恨不得对无辜的手机大开杀戒,或者对着运营商一顿咒骂。其实手机信号的信号强弱与续断,在很大程度上跟基站的密疏,运营状态正常与否有极大的关系。

    对于基站的分布密度而言,整体上还是满足要求。当然不可否认在一些偏远地区或部分农村地带,的确因为基站的分布不均,存在信号盲区。但这毕竟还是小概率事件,随着基站布局的更加完善,这也不是什么问题。

    其实真正对手机信号构成威胁的是基站的运行状态与设备的服役状况。那么运营者是如何检测基站的运行状态的,进而有的放矢安排人员及时排障的呢?

    据悉目前各大运营商对基站的管理主要基于动环监控系统。借助动环监控系统,运营商就能实时监测基站环境参数(烟感、水浸、温度、湿度等)以及基站动力设备(如:智能空调、开关电源等)的运行情况,并将这些采集的数据传输给主控机房,然后主控机房再通过相关命令,对基站内的动环等参数进行遥信、遥测、遥调、遥控等。

    如此,我们的运维人员就无需天天去现场巡查,就能实现对基站的“全职保姆”式监护。当出现无法遥控解决的难题时,才需要派人前去排障,这样可以大幅削减人力成本和运营成本。

    由于电信基站所处环境相对恶劣,同时监测也是实时进行的,同时是N*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于是,工控机就成为电信基站控制系统的首选。由于基站动环监控系统,在性能与功耗方面的诉求,选用ARM架构的嵌入式主板等计算机产品,也是当前业内的主流选择。

    华北工控的一款ARM架构主板EMB-3531就能堪当大任。该产品基于国产芯片Rockchip RK3399处理器,采用双核Cortex-A72加四核Cortex-A53 64位六核处理器,集成ARM新一代高端图像处理器Mali-T860@MP4 GPU。其产品具有优异的性能与功耗等表现。

    总之,这款业内基于Rockchip RK3399的首发产品EMB-3531,在体积小、低功耗、高性能、低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可充分满足电信基站动环监控对控制主板的技术要求。

    华北工控简介:

    华北工控,工控机领域的领军者。专业深耕工控机行业20余载,通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在国内与国际范围内极具市场影响力与品牌号召力的一线领导品牌。“因为专注,所以专业”,一直以来,华北工控秉承专注的态度与专业的精神,以创新为驱动力、以品质为生命线,打造了多系列高品质、高科技含量的工控机产品。

    目前华北工控的主要产品系列涵盖:工业CPU卡、嵌入式工业主板、嵌入式准系统、工业机箱、一体化工作站、工业平板电脑(PPC)、网络安全准系统、磁盘阵列、无源底板、工业电源及工业电脑配件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