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全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内蒙古新闻网

9月29日上午,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军民融合发展推向深入。

布小林、李佳、张建民、王炳跃、罗永纲、马明、王焕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习近平总书记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决策部署,亲自指挥推进,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今年6月20日和9月22日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两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军民融合“为什么融”“融什么”“怎么融”等重大问题,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内蒙古具有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要立足区情实际、凝聚工作合力,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创新驱动,加强法治建设、优化制度环境,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攻坚力度,强化贯彻落实、提高质量效益,着力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大组织管理、政策规划、重大改革、基础建设、试点示范等方面的统筹力度,协调解决好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重大问题,推动融合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要肩负起综合协调和督导落实责任,按照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逐一建立台账,加强监督检查,跑表计时,到点验收,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地落细落实。

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