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充电不再蓝瘦香菇,基于工控机的充电桩建设提速

    如今购买电动汽车的人还是比较多的。这很大程度上是跟国家的政策有莫大的关系。国家对购买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车主给予了较大的补贴。当然其实诱惑的不仅是补贴,还有使用成本。据悉,以一台2.0排量的燃油汽车为例,从使用成本看,电动汽车每百公里仅需7.5元,使用成本仅为燃油汽车的17%左右。如此给力的电动汽车是不是在拨动你不羁的心弦呢?

    虽然电动汽车政策如此给力,使用成本还如此亲民,为何还有人持观望之势呢?为何一些买了电动汽车的人还在愁眉紧锁,长吁短叹呢?这是因为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普遍存在着充电桩配备不足,充电桩设施匮乏、“病桩”得不到及时有效维修、充电桩分布不均等困局,正是如此,充电桩成为了电动汽车进一步发展的障碍,同时也成为广大有购车意愿者最大的顾虑。

    还好现在各地也充分意识到充电桩在电动汽车发展中的短板。都在加快速度建设更多的充电桩满足目前及未来相当长时间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以我国南京市为例,2017年南京市还将新建32座城市充电站、4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到2020年,全市要新建成充电桩2万根,累计达到2.5万根,每2000辆新能源汽车至少配套建设1座公共充电站。

    充电桩,作为能实现智能化充电的自助智能设备,必须以高可靠、高性能的嵌入式工控机作为其智能控制硬件。国内工控机一线领导品牌,极具市场号召力与品牌影响力的行业领导者华北工控的一款嵌入式工控主板MITX-6986就可满足充电桩的要求。

    这款嵌入式工业主板MITX-6986采用了英特尔于去年推出的最新平台Intel Apollo Lake System-on-Chip (SoC) 14nm BGA1296处理器,这样的一款年度旗舰处理器,最大的亮点就是功耗超低,成本优势明显。同时这样一款工控主板,配置了2个COM口,2个SATAIII,8个USB接口,为系统的扩展、升级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另外,嵌入式工控主板MITX-6986体积小(170mmx 170mm),多显(支持VGA、DVI、HDMI/LVDS显示输出,支持独立三显),可满足充电桩体积小、连接人机界面自助屏幕等要求。

    相信有足够的充电桩,那么电动汽车车主就不会再为充电而面露难色了。如今各地的充电桩建设也是明显提速了。相信随着更多的充电桩投入使用,同时维护与管理也加强之后,定能让电动汽车的发展进一步回归健康而稳健的增长态势之中。华北工控也在积极推出更多更优质的主板助力充电桩设备。之前华北工控已经有多款工控主板被国内充电桩企业所采纳。

    华北工控简介:

    华北工控,专业计算机行业的领导者,工控机领域的领军者。深耕工控机行业数十载,品质与信誉深得行业好评与市场赞誉。华北工控主营产品涵盖工业CPU卡、嵌入式工业主板、嵌入式准系统、工业机箱、一体化工作站、工业平板电脑(PPC)、网络安全准系统、磁盘阵列、无源底板、工业电源及工业电脑配件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