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华智能建筑系统 与您共迎车站节能降耗新时代
    2016-09-20

    建筑节能的概念由来已久,特别是在欧美等经济大国,建筑节能的计划早在10年前就已经启动。建筑节能概念除了融入环保的理念以外,同时也加强对楼内照明、空调、电力等设备的监测与评估,以进一步节能降耗。建筑节能降耗已成为大势所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型公共建筑不断完善其监控设施,通过智能化管理来有效提升节能效益。

    车站作为大型公共建筑,在大众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为更好地服务生活,满足大众日常需求,车站内建筑设施的完善与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长期以来站内建筑设施(如一般照明、紧急照明、冷气空调、电梯或手扶梯等)一直保持在不间断高速运转状态,而车站在不同时段客流量及对系统的需求又各有不同,由此可见加强对站内设施的监测与管理,针对不同时间及区域的差异提供相应的照明,或根据不同季节温度的变化对空调温度进行调控,同时对无人使用状态下扶梯的速度进行怠速设定,可有效降低电力资源的浪费,使车站在兼顾环境舒适与节能减碳的同时降低营运成本。

    通过DDC与WebAccess图控软件,清楚了解各项设施的运行状况,能透過圖像式操作介面來

    控制站內的各种设施

    研华应节能需求推出完整的基于Web的智能楼宇建筑系统,实现对空调、照明、手扶梯以及供水&排水系统、配电系统等的一体化监控。研华智能楼宇建筑系统采用DDC控制器,基于WebAccess图控软件,可使位于监控中心的管理人员不仅能从电脑上清楚了解各项公共设施的运行状况,同时通过图像式操作界面监控站内各种设施。为实现楼内各设施间安全、稳定、快速的通讯,研华智能楼宇建筑系统采用EKI系列工业通讯产品,为车站铺设光纤网络,确保监控系统24小时的可靠运作。

    此外,伴随着智能化生活及应用的加强,车站未来也面临着扩建、改造、更新的需要,为此研华提出了分布式架构的概念,既能按照不同建筑物的公共设施及硬件需求进行监控,又能达到有效运用网络资源的效果,对于未来系统及硬件的升级所引发的困难也可进行有效规避。

    研华智能建筑系统,响应物联网时代的新浪潮,致力于车站的现代化、智能化,与您共迎节能降耗新时代。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