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华:着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徐州日报

全市双拥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张国华讲话 周铁根主持 李荣启夏文达羊敏君等出席

全市双拥工作表彰大会上,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受到表彰。

8月3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双拥工作表彰大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双拥模范表彰大会精神,庆祝我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表彰先进、部 署任务,动员和激励全市军民在新起点上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张国华讲话,市长周铁根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荣启,市委副书记夏文达,市人大常委会 副主任赵保华,副市长王安顺,驻徐部队首长羊敏君、王金富、田元龙、于雷、余天兵等出席。

张国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作出积极贡献的全市广大军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要深入学习贯 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今年7月,习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双拥模范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双 拥工作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军民要认真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富国与强军相统一,聚焦部队战斗力提升,服务地 方经济社会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双拥工作实现新发展。

张国华指出,要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着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服务改革强军促融合,为驻徐部队更好履行使命创造良好条件;助推科技强军促融合, 由解决一般实际困难向保障提供部队“打赢”能力转变;围绕军地共赢促融合,使地方生产力和部队战斗力同步提升。要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办好利军惠民实事 好事。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军民利益作为双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拥军优属力度,进一步改进复转安置工作。希望驻徐部队继续发扬拥政 爱民传统,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贡献。要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双拥工作品牌亮点。拓宽新领域,深入推进社会化拥军, 深入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构筑新载体,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发挥好徐州双拥展览馆、王杰纪念馆等社会功能,讲好双拥故事、传承好双拥精神。培育新典 型,进一步增强徐州双拥模范城的影响力。

张国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制度机制,重视宣传引导,真正把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凝聚起来,确保双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双拥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周铁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军地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总结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经验,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升,在军 地团结协作上有新作为,在政策落实上有新成效,在宣传发动上有新亮点,坚持为跨越发展服务、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扎实做好新形 势双拥共建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色、符合徐州实际的军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

羊敏君在讲话中指出,徐州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荣誉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双拥共建是徐州的光荣传统和亮丽名片。希望军地双方始终不忘 初心,继续奋力前行,坚持创新发展,共谱时代新篇,不断丰富双拥共建新内涵,全力推动军地军民融合发展,在古彭大地上谱写好“军民团结如一人、融合发展筑 长城”的时代新篇章。

会上,夏文达宣读有关表彰决定,一批双拥模范、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