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完善工作推进机制 加快军民融合项目落地见效
    2016-09-06 四川省国资委

    8月31日上午,省国资委、省国防科工办组织召开了军民融合工作推进座谈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省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有关民口军品配套企业、部分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省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介绍了当前军民融合工作进展,重点通报了重点军民融合项目筹备推进情况,并针对当前工作的重点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相关军工企业介绍了正在推进中的重点军民融合项目情况,四川发展、川投集团、产业振兴基金等省属企业从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建设、深化省属企业与省内军工企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徐进主任强调,军民融合发展是我国的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必由之路。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军民融合相关工作,省国资委和省国防科工办大力支持省属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发展项目,省属企业也要认真履行社会职责,积极参与军民融合,并有效抓住其中的战略机遇,实现自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为务实推进相关工作,徐进主任就完善省国资委与省国防科工办工作推进机制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重点工作。双方对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组建、重点军民融合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工和明确,确立阶段性工作目标。二是进一步强化日常协调与沟通。双方明确责任处室专门负责相关工作落实,抓好日常协调机制建设。三是进一步抓好相关项目方案制定。双方共同指导企业完善相关项目推进方案,加快军民融合重点项目的筹备工作。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