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施耐德电气推出升级版Altivar 1200中压变频器
    2013-12-17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推出升级版AltivAR 1200(ATV1200)中压变频器,扩充了原有Altivar变频器的产品线。该产品容量高达16,200kVA,主要应用于风机、水泵、输送机、压缩机等设备的变频调速,优化设备性能,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成本,势必将成为工业用户实现节能减排的又一得力助手。

           众所周知,电机以其覆盖行业广、种类繁多、能耗惊人而被喻为“用电大户”。今年八月,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在全国电机能效提升计划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电机保有量约17亿千瓦,年耗电量约3万亿千瓦时,电机耗电占中国电力消费的64%,占工业用电总量的75%,并且整体运行效率低下,成为节能潜力最大的产业。采用变频调速技术提高电机运行效率已成为业界广泛认同的节能途径,尤其在电机传动设备应用广泛的石油和化工行业。面对能源的稀缺、成本的上升以及可持续制造的需求,“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快变频调速技术的推广应用,激励政策为变频器企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会,预示着中压变频器的良好发展势头。随着变频器应用越来越多地进入工程机械、采矿机械、隧道施工机械、船舶等空间狭小、高温、高湿、高粉尘的场合,更加需要环保高效的变频器应对严苛的工业环境。

           施耐德电气中国变频器市场部总监胡晓表示:“小型轻量化、高性能化、多功能化以及无公害化是变频器发展的方向。升级版ATV1200变频器性能强劲,提高了能源利用率,实现安装、维护成本与能源成本的双重节约,符合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潮流趋势,有助进一步优化施耐德电气的能效管理解决方案。”

           新版ATV1200变频器在原有产品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所有功能集成于一个机柜中,设计紧凑,操作灵活,易于维护;实现了无谐波输入输出,清洁环保;采用“多电平串联”技术,集成输入变压器,高效驱动,稳定可靠。

    设计紧凑而灵活
           新版ATV1200变频器集成在一个紧凑、坚固的机柜中,节省了宝贵的占用空间。它安装方便,可以实现快速调试和配置,和客户的现有设备无缝集成,减少了安装和维护的成本。逆变器采用了经过充分验证的低压IGTB单元串联核心技术,在电机保持通电状态下,几分钟内可完成电源电池的更换不影响生产进程;操作人员还能够从柜体正面进行变压器和控制单元的便捷维护,具有高度的灵活性。

    性能可靠而环保
           新版ATV1200变频器在环保、可靠性上更上层楼。它采用“清洁友好”的设计,提供多等级输出方式,以完美的正弦波形输出电流/电压,大大减少了轴承、叶片的机械振动,有效防止设备过热、噪声过大、电磁污染,使变频器稳定运作,绿色环保。

           集成于此款产品中的变压器具有19个级别可调制脉冲宽度,便于按需调节,使开关浪涌最小化,减轻大电流冲击对电网的不良影响,避免造成电机轴承等关键机械部件的磨损,同时减少启动电流多余的能源消耗,节省了能源成本。电机电缆在2公里内无需输出滤波器,具有良好的电磁干扰抑制能力。

           此外,高功率的无谐波输入电流,逆变器效率高达98.5%,提高了能源的利用效率;变频器无需外部额外电源的供电实现高效冷却;IP31、IP41 和IP42等级的防护确保变频器适用各种高要求的环境,应用范围广泛。

    功能全面
           新版ATV1200变频器将多种功能融于一体,完美正弦波、无谐波输入输出、顶部风扇设计、高效冷却、操作便捷、简化现场集成。该产品还配备了一系列的标准配置,比如安全连锁系统、安全螺丝、内部照明,便于用户使用的人机触摸大屏幕,UPS电源可以维持控制单元长达30分钟的不间断运作,保障电机和设备平稳运行,降低能源成本。

           新版ATV1200变频器的设计和生产均遵循绿色环保的理念,通过结构和性能的优化升级,进一步满足了客户对于节能降耗、空间节省的需求,成为施耐德电气紧跟市场趋势,致力于技术创新的新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