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BGS-EPX发生器专用数据库生成系统
    2007-06-22 北京赛四达科技有限公司010-82253618

        EPX™专用数据库生成系统—DBGS,提供操作简单、功能强大的图形用户界面,支持大量数据库创建和视景数据管理功能。其环境创建工具—ECT™是创建EPX数据库的主要工具。ECT提供用于修饰地区地形的地形海拔数据、物体几何体、地形地貌图像、矢量数据等的输入输出功能。支持工业级第三方工具,如Photoshop®、MultiGen® Creator™和ARcInfo™,满足其它需求。可参考以下规格为DBGS配置基于PC的商业货架式工作站: 

    EPX DBGS 
        数据库快速创建与修正(几分钟内便能完成);直观用户界面,操作简单 
        支持在运行时实时交互式编辑(所见即所得) 
        可选用半自动传感器纹理SendorTexture™创建 
        完全兼容全部旧版数据库 
        支持OpenFlight™地形片输出与SAF、主机和其他系统相关 
        快速输入、输出、创建多种工业级格式关联源数据: 
    •DFAD、VMAP、Shapefiles、Arc coverages 
    •Arc grids、DTED、DEMs 
    •SIF、SEDRIS、OpenFlight 
    •EaSIEST™等格式 
        完整的第三方工具 
    •MultiGen® Creator™ 
    •ESRI ArcInfo®  
    •Adobe® Photoshop® CS2 

    标准软件 
        数据管理、输入/输出、运行时环境编辑与集成工具——ECT 
        EPX全球地景环境工具 
        3D建模工具——MultiGen Creator  
        矢量数据增强工具——ESRI ArcInfo 
        纹理地图处理工具——Adobe Photoshop CS2 
        Adobe Reader® 
        Windows® XP专业版 

    Rockwell Collins提供可选软件组件 
        机场建筑工具——ACT™,有效减少50%的机场创建时间 
        半自动传感器纹理生成工具——ESclassify™ 
        先进的数据格式转换工具—IDF™,输入/输出SIF、SEDRIS、OpenFlight 地形片 

    桌面式系统硬件包  
        基于商业货架产品的双处理器PC(3.6 GHz,PCIe,X1900 MHz FSB,3GB RAM) 
        消费级显卡(ATI Radeon® X850 XT或类似产品;标准的512 MB 视频RAM) 
        双OS硬驱动(RAID 5,每RAID 250 GB)   
        三数据硬驱动(RAID 5,每RAID 400GB;可扩展到RAID6) 
        20〞LCD显示器,键盘,光电鼠标 
        Flatbed扫描仪,inkjet打印机 

    ECT特性 
    ECT是EPX-DBGS的一部分。ECT允许用户将大量全异图像数据吸收并集成到独立的渲染场景中,并适用于EPX全系列渲染系统——从EPX-5到EPX-5000,从单通道桌面式系统到能够提供视景仿真和所有类型传感器仿真的更复杂的多通道系统。 

    ECT是最早以真实WYSIWYG(所见即所得)界面创建、修改、验证视景数据库的建模工具,它能够嵌入到实时系统中并运行其分层编辑功能。Source-like数据以原始形式存储,在渲染前不会集成或扩展到显示形式: 
        地形海拔格式DTED或DEMs 
        地形特征格式Shapefiles、DFAD或VMAP矢量数据 
        机场、车辆、武器的OpenFlight模型 

    这样,使得ECT对源数据的编辑功能要强于渲染多边形,并且能够在实时渲染任务下完成。在仿真初期阶段,使用者并不需要对环境视景组件进行冗长的重复编辑,就能够观看、编辑、回顾、保存仿真场景的每一个成分。训练回顾能够在单独的会话中执行,这样能显著降低开发经费。  

    ECT功能 
    ECT资源管理器能够以2D全球视景形式显示数据, DTED、USGS DEMs、Arc Grids、DFAD、MAP、Shapefiles、Arc Coverages格式的地形海拔或矢量数据能够输入并显示在世界地图中,使用户能够集中并使用所有满足仿真需求的数据。由于EPX革命性的“飞行中”层级场景集成结构,使数据能够与渲染场景进行交互式交换,消除昂贵的“重建”或“补充”十亿次字节数据的工作。 

    ECT能够做到 
        对独立层级进行所见即所得(WYSIWYG)的编辑和观察,如: 
    •基础大气效果(烟雾量/能见度/降雨量级别) 
    •地形海拔与图像 
    •矢量特征 
    •移动模型 
    •库模型映射 
    •特征风格定义 
        工业级格式地理数据的输入输出、版本管理使用向导能够简化并解释复杂类型的数据 
        修正错误数据和不合适的数据 
        除渲染多边形外,还可以对源数据进行创建、编辑和修正 
        根据卫星照片和航空照片创建新的相关的矢量数据 
        与其他工业级工具无缝集成(如Creator、ArcInfo、Photoshop) 
        支持运行时定义所需的飞行轨迹与车辆运动轨迹 
        即使在桌面系统上也可以创建60 Hz的视频clips 
        相关地形片层输出,用于补充基于多边形的渲染系统 
        数据可用于本地周围基于测地学的环境(WGS84) 
        不需要访问连续图像发生器就可进行模型确认 

    即时升级 
    利用ECT能够快速进行模型编辑。ECT主要窗口显示与EPX实时系统同样的3D场景,但是采用ECT,用户能够通过一个易于操作的GUI对特征进行交互式挑选、升级、编译、旋转和测量。以下例子中,我们采用Creator编辑工具选定并提取一个OpenFlight模型。对模型进行改变之后,新的模型能够即时更新在ECT场景中,以备EPX渲染系统使用。  

    源数据管理 
    ECT能够以2D全球地景形式显示数据。地形海拔和矢量特征数据,如DTED、USGS、DEMs、Arc Grids、DFAD、VMAP、Shapefiles和Arc Coverages格式数据,能够被输入、显示和集成在同一个可升级的全球地图场景中。如图所示为加利福尼亚南部地区的USGS地形海拔数据(分辨率为3 arc-second)。EPX渲染系统自动显示最高分辨率地形;与背景海拔数据自动集成。 

    ECT同样包含一个矢量特征编辑器,能够查询特征类型、ID、尺寸,以及其他参数。用户能够采用一系列操作来更改特征参数,减少或删除不需要的特征,还可以在3D视景下对数据进行交互式编辑。并且能够选择在2D全球地图视景或3D渲染场景中观看数据。 

    EPX全球地景环境 
    EPX-DBGS软件包括EPX全球地景环境。EPX全球地景环境包括分辨率为30 arc-second的全球地形海拔和陆地覆盖数据,还包括3个高分辨插入物、通过航空俯视照片得到的特征地形图像、细节级机场模型、矢量特征数据,以及一个根据特征映射文件完成的OpenFlight格式特征模型与移动模型库。 

    EPX环境由以下组件构成: 
        一个分辨率为30 arc-second的全球地景模型,包括海拔数据和陆地覆盖数据,并能够自动与一个超过300张主题图像库相融合 
        三个数据插入,包括以以下地区为中心展开的航空俯视照片和矢量特征数据: 
    •Anchorage,Alaska(91*111 km) 
    •Salt Lake City,Utah(33*54 km) 
    •Las Vegas,Nevada(204*204 km) 
        EPX模型包,包括移动模型,特征模型,可重新配置的机场模型,以及测试模型 

    支持旧版数据库 
        工业级格式输入输出 
    •地形格式:DTED/DEMs/ArcGrid 
    •矢量特征格式:DFAD/VMAP/Shapefiles/Arc coverages 
    •特征和地形纹理格式:TIFF/GeoTIFF/NITF 
        地形、地形特征和移动模型OpenFlight模型 
    •支持数量与多边形数据吸收 
    •需要时,通过OpenFlight输出多边形相关性 
    •支持现有数字化海拔模型(DEMs),矢量数据覆盖和OpenFlight模型的重新使用 

    实时矢量特征 
    EPX实时系统具有独有的,能够在飞行时产生特征的特性。结合参变量源数据、OpenFlight模板模型与实时软件性能,上千海里的地形都能够被简单植入与维护。 
        高速路减短或增长 
        点、线连接功能 
        各种类型护栏 
        支持大量地形从模板模型库快速调出。 
        市内建筑 
        植被 
        农田 

    模型升级仅需要30秒 
    由于是EPX-DBGS软件包的一部分,ECT允许用户对实时场景进行交互式编辑。能够快速有效地加入细节元素。如图,一个水库模型,由Creator根据航空照片创建,用户使用鼠标在调色板中选定,并将其托拽到场景中。模型能够在地形纹理中被选定、旋转、测量和转变。采用创新的地形特征合并功能(EPX实时系统自带部分),模型能够与地形模型无缝集成。由于用户进行实时编辑,反馈迅速准确,消除了耗时长久的重复编辑工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