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锐迪科 推出2.4GHz ISM射频前端模块
    2007-06-06

        锐迪科微电子宣布推出首款 2.4GHz ISM 射频前端模块。随着国内客户对锐迪科(RDA)RDAT212 功能测试的肯定,标志着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支持 2.4GHz ISM 无线频段的RF模块即将量产。  

        锐迪科新推出的RDAT212就是针对 2.4GHz ISM 无线应用的新一代射频前端模块,具有高集成度,高线性度、高效率的特点,将会在手机蓝牙, 802.11.b/g 扩展以及各类工业应用中大有可为。同时,RDAT212 还支持 Bluetooth 2.0 的高速率应用。   

        RDAT212 射频前端模块工艺先进,内集成的功率放大器 PA 采用先进的砷化镓异质结双极晶体管 GaAs HBT 工艺制造、低噪声放大器 LNA 和天线开关 Switch 采用增强型高电子迁移率场效应晶体管 E-PHEMT 工艺制造,保证了产品的优良特性。在封装设计上,采用了 QFN 3×3mm2 超小型封装,输入和输出已经在内部匹配到 50 欧姆,客户应用时无需设计匹配电路,使得 PCB 板设计更加容易。由于模块具有了很高的集成度,简化了外围元件数量,缩小了 PCB 板尺寸,降低了系统成本,这对器件尺寸有特殊要求的手机蓝牙应用而言是非常适用的。   

        RDAT212 模块内集成的功率放大器是一款高线性高效率 PA,在 2.4GHz-2.5GHz 频段内有 20dB 增益,线性输出功率为 18dBm 时的三阶交调 IM3 小于-30dBc。PA 的静态工作电流可低至 10mA,饱和输出功率可达 23dBm,功率附加效率高达45%,有助于延长供电时间。   

        RDAT212 还特别增加了 PA bypass 及 LNA bypass 的省电功能,无需硬件改动,仅通过改变控制逻辑,即可在正常工作模式和 bypass 省电模式间自由切换。另外,该模块还集成了功率检测 power detector,通过测量PD端电压可以检测功放的输出功率。   

        RDAT212 应用范围非常广,可以支持蓝牙 Bluetooth class1 和 class2 应用,应用于Bluetooth class1 时,能够把扩展蓝牙设备的有效传输距离从10米提高至100米;应用于 Bluetooth class2 时,通过改变控制逻辑,可自动切换到 bypass 省电模式,此时不消耗电流。   

        RDAT212 高集成度和低功耗的优点还极适合手机 Wi-Fi 应用。功率放大器的静态工作电流可低至10mA,低噪声放大器的工作电流仅 4.5mA。RDAT212 应用于 802.11g OFDM 时,可输出功率 15dBm,消耗电流60mA。   

        此外,RDAT212 还可以广泛使用在其他 2.4GHz ISM 频段的无线应用上,包括 2.4G 无线数字影音传输模块、手持终端 PDA,智能玩具,自动化数据采集系统、工业无线控制等。对于无线设备而言,由于暴露在外界的天线端最容易遭受 ESD 损坏,因此 RDAT212 内部还针对天线端做了 ESD 保护设计,人体模式下可抗静电 8000V,极大地增强了工业设备的安全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