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外媒称东风21D导弹源于上世纪50年代苏联技术

    2013-03-25 环球时报

    外媒称东风21D导弹源于上世纪50年代苏联技术

    资料图:中国DF-21C导弹,苏联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也曾试图研制一款可以依靠卫星引导打击美国航母的UR-200导弹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3月25日报道称,中国已经成功测试了其旨在改变亚洲军事平衡的“航母杀手”东风-21D导弹。东风-21D导弹可拒美国航母于中国沿海地区2000公里之外。由于这种导弹非常精准,所以美国海军被迫发展一系列高度机密的反制措施。

    此次导弹试射正值中国鹰派言论日益受到华盛顿关注之时——例如,《解放军报》最近刊发的一篇文章呼吁丢掉和平主义和浪漫主义,准备打仗。

    上周,美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在雅加达的一次演讲中重申,美国会向亚洲部署新的F-22“猛禽”战机以及更多U-2间谍飞机、无人机和导弹防御系统。报道称,这些举措加剧了亚太地区军备竞赛,令一些评论员回忆起了上世纪30年代西方大国之间的竞争和日本的崛起。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1月底谷歌地图卫星图片显示,在戈壁沙漠用来模拟航母飞行甲板的一个长约200米的白色平台上,出现了两个巨型弹坑。军事分析家称这些卫星图片体现了东风-21D反舰导弹的威力。

    报道介绍说,东风-21D导弹源于上世纪50年代苏联向中国转让的导弹技术。它是一款两级固体燃料火箭,通过陆上机动发射车发射。在导弹下落阶段,卫星制导系统会引导弹头击中诸如大型战舰等移动目标。由于东风-21D导弹非常精准,所以美国海军被迫发展一系列高度机密的反制措施。

    标签: 东风
    分享到:
    东风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