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略支援部队某旅复杂特情淬炼战斗技能
    2023-07-10 解放军报

    “前方遭‘敌’打击,通信中断!”前不久,战略支援部队某旅一场机动通信保障演练展开。面对特情,指挥员依据战场态势迅速研判,果断指挥通信方舱车驶向目标地域,组织抢修分队展开应急通信保障。

    “立起战斗力标准,必须紧贴实战抓训练。”该旅领导介绍,他们调研发现,有的官兵习惯在固定地域遂行机动通信保障任务,机动至陌生地域遇到应急情况常常难以灵活应对。

    为此,该旅改变以往明确时间、指定路线、定点保障的做法,按照实战实训、全程检验、全域考评的要求,不断变换任务地域,让官兵在近似实战的背景下淬炼战斗技能。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各通信要素时而遭电磁压制等复杂条件干扰,时而面对“敌”精确制导武器打击……复杂特情不断,指挥员临危不乱、见招拆招,官兵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出色完成演练任务。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