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江西省总队用发展成就坚定“四个自信”
    2017-11-27 解放军报

    驻地越来越美 官兵信念愈坚

    武警江西省总队就地取材用发展成就坚定“四个自信”

    “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时隔一年多,当武警江西省总队鹰潭市支队政委贺志坚重回井冈山时,眼前这片红色沃土已经脱贫摘帽。曾在此工作多年的他,每隔一两年就会回“娘家”看看。“每来一次,都能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发自内心地拥戴习主席领航掌舵!”在总队近日组织的“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讨论会上,贺志坚的发言让大家感同身受。

    “有了深切感受,更能激发真挚情感、产生理性认同。”总队领导告诉记者,连日来,总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加强理论滋养的同时,注重就地取材,引导官兵深刻感悟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武警吉安市支队官兵来到井冈山下的茅坪乡神山村,只见青松翠竹掩映着一幢幢干净整洁的客家小楼。“两年前,这里还是贫困率超过30%的穷乡僻壤,加工毛竹几乎是全村唯一经济来源。”下士李豪放告诉记者,近年来当地政府变输血为造血,通过产业扶持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如今,村民种黄桃、制红茶、打糍粑,土特产品网上热销,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见学之后话感悟,官兵对实现“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信心十足,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更加高涨。

    夜幕降临,英雄城南昌华灯璀璨。武警江西省总队二支队一中队战士谢雄师,远眺刚通车的跨江大桥感慨万千——自从建设赣江新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一批知名企业纷至沓来,一栋栋高楼大厦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武警九江市支队二中队官兵常年担负京九铁路守卫任务,官兵围绕班列发车频率和港口货物吞吐量谈发展赞成就,指导员曹雷自豪地说:“九江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官兵正满腔热情投身为驻地建设发展建新功实践活动。”

    实实在在的新亮点,让“四个自信”在官兵头脑中深深扎根。总队因势利导开展“红心永向党、使命扛在肩”主题实践活动,官兵在重大活动安保、山地捕歼战斗演练、联合应急处突演练等大项任务中士气高昂、捷报频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