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部战区空军着力培养基层学习贯彻带头人
    解放军报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作为一名战斗员,必须把战斗力刀尖磨得更锋利……”11月上旬,在东部战区空军新任基层营连主官培训现场,十九大代表、被空军授予“矢志打赢先锋飞行员”荣誉称号的航空兵某旅副参谋长王立,围绕“如何提升核心作战本领、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课题,与200多名基层主官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引起强烈共鸣。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东部战区空军党委机关感到,营连主官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末端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让他们率先成为明白人,才能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学深悟透,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发展。为加深基层主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识,培训第一专题即安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新思想”课题,既有专家教授现场辅导、观看视频录像,又有部队领导领学串讲、主官研讨交流。

    “新机改装训练具有很强的开创性,我们从报告中得到启发,加速探索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新机改装训练质量水平……”集训中,航空兵某旅飞行二大队教导员唐朝能围绕“新机改装部队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展开交流,给大家带来深刻思考。基层主官围绕“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让基层创新创造蔚然成风”展开广泛讨论。讨论结束后,雷达某旅雷达站站长王安伟结合雷达站改革调整后使命任务拓展实际,第一时间制订出搭建创新平台、开展技术革新等8条具体措施。

    记者了解到,在集训中,参训基层主官把十九大精神与部队实际精准对接,努力寻找学习成果与推动部队建设的结合点,形成70余项学习研究成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