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江西省总队新兵团联系实际学报告励斗志
    2017-11-21 解放军报

    怀揣着教师资格证入伍,武警江西省总队新兵团一大队四中队新兵李建国近日认真梳理十九大报告中的高频词句,准备了一堂题为《担当使命,逐梦前行》的教育课,刚上台试讲,就圈了很多粉丝。

    “伟大梦想的实现,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奋斗。”讲台上的李建国声情并茂,他点开一张幻灯片,画面上是一张新旧村落对比图,“这是我的家乡云南昭通,这几年,国家的扶贫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党员带头苦干实干,村民的腰包鼓了,家家户户盖新楼、买轿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受此启发,不少新兵主动发起“晒晒我的幸福”网上接龙。“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既惠民生更暖人心。”回族新兵马甲富伊感慨不已。“只要砥砺奋进,更多的惊喜还在后头。”新训六大队二中队新兵杨政在微信群里说,“去年年底,云桂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村口就是高铁站,现在老百姓流行一句话,‘早上起来从弥勒坐高铁到昆明吃碗过桥米线,回来再下地干活也不迟’。”

    变化实实在在,未来可感可触。来自革命老区吉安的新兵曾崎豪,祖孙三代从军,谈起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的“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曾崎豪心潮澎湃:“从‘小米加步枪’到国产航母下水,我们的发展举世瞩目,厉害了我的国!”

    学习入心入脑,训练虎气十足。新兵团领导介绍说,连日来,他们开展“放飞青春梦想,投身改革强军”宣誓签名活动,新兵们摩拳擦掌、斗志高昂,把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扎实行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